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大世界杯金曲:意大利之夏经典 无98生命之杯

拉丁小天后夏奇拉(shakira)
2/12

拉丁小天后夏奇拉(shakira)

2010年06月11日14: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除此之外,本届世界杯上还将出现另外几首歌曲。美国当红黑人歌手R-凯利(R-Kelly),将联手和索维托灵调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Sign of a Victory)。当然,开幕式还少不了南非著名的黑人领袖曼德拉填词的《希望》,这首主题曲将由萨马奖提名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当然还不能遗忘了拉丁小天后夏奇拉(shakira)演唱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指定全球唯一主题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哇咔哇咔》(非洲时刻))。这首歌曲将由夏奇拉和南方本土组合鲜蘑乐团(Freshlyground)一同在世界杯闭幕式上表演。

  事实上,很难分清是足球成就了音乐,还是音乐升华了足球;也说不清是世界杯成就了主题曲,还是主题曲点燃了世界杯。有一点是没有争议的:世界杯主题曲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由于,自1998年开始,世界杯主题曲并不局限于一首,因此也给了更多歌曲进入世界杯的机会。另外,一些世界杯参赛队,也会推出自己的世界杯歌曲。下面搜狐体育就从纷繁复杂中,为您盘点出了世界杯十大歌曲。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