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三秦都市报:今夜举起世界的快乐酒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0:54

  ■张念贻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这次在南非。是猎场,是操场,是森林,是丛林,动物凶猛,逐鹿南非,鹿死谁手,拭目以待。野性在这个季节里不是贬义词,野性是一种浴血征战,一种激情搏杀。伴随着逐渐升温的夏季,世界将在今晚举起快乐的酒杯,世界在今晚进入足球时间。

  南非世界杯,中国队照例不上场不踢球,尽管我们习以为常,但是并不影响我们观球、观赛的乐趣。世界杯,足球大师们激情演绎的是“天足”和“大球”,力度与技巧,有多累就有多美,其实,我们不必抱有遗憾,至少我们还有乒乓,乒乒乓乓地告诉世界“小手”与“小球”的世界里,我们照例美。不过今天,还是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南非、投向世界杯,他们美美地踢,我们美美地看,正所谓“美了美了美了,醉了醉了醉了,今夜让我们举起杯,干杯,我美了!”

  足球是圆的,世界也是圆的,当圆圆的足球撞击着圆圆的世界,作为第三方,我们的心情属于快乐;我们的心情属于世界;我们的心情属于足球和全人类。我们以欣赏的目光,以自身的评判,心无芥蒂,大公无私享受这一年的世界杯,用我们古典汉语的文字,以武侠小说的模式,以动物世界的解说享受世界杯,无论这只沉甸甸的金杯最终属于谁,都与我们无关,在我们眼里,它只是一支幸福与快乐的酒杯。世界在今夜进入足球时间,让我们举起世界的快乐酒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