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身在南非遭歹徒抢劫 记者交流经验加强“武装”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8:08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专电 (特派记者 陈华)2010年南非世界杯尚未开打,已有超过10余名媒体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被抢劫。南非政府宣布对暴力事件零容忍之外,世界各国的记者开始互相交流经验,力争通过实际行动来保护自己。

  今天出版的《非洲时报》,用了头版头条的巨大篇幅来报道世界杯期间记者遭洗劫的新闻。韩国一名摄影记者近日在购物中心洗手间遭到袭击,被勒紧脖子后短暂昏迷,钱财和护照都被抢走。

  在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部马加里斯伯格,一群西班牙和葡萄牙记者,昨天在四星级酒店遭遇劫匪洗劫,一伙武装抢匪闯入记者团的驻地,抢得贵重仪器设备、护照与现金后逃窜,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来自安徽一家媒体的4名记者乘坐出租车前往球场途中被抢走了部分现金和一部照相机,没有人员受伤。

  据悉,在中国记者遭遇抢劫后,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今天已向南非方面提出交涉,要求切实保护在南非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南非政府得知此事后,也做出了积极回应,他们表示将对暴力行为实施零容忍政策。南非政府发言人塞姆巴·马塞科对外宣称:“南非政府将对任何公开场合的非正义、非安全事件实施零容忍政策。”此外,三名涉嫌参与武装抢劫西班牙和葡萄牙记者案件的嫌疑犯被逮捕。

  同胞记者被抢劫,让更多中国同行行动更加谨慎。遭遇抢劫的新安晚报一名受害记者说,歹徒是通过打开出租车的车窗抢走物品的。他们下车想抢回东西,但发现对方手里有枪,只好选择了放弃。这名记者这两天不断告诉身边同行,“不要打开车窗,贵重物品放行李箱”。于是,不少住在郊区、出行选择出租车的记者,这两天都采用租车和雇佣当地司机的方式出行。

  在新闻中心,记者碰到了西班牙《马卡报》的记者阿尔贝托,这名蓄着漂亮络腮胡的中年人告诉记者:“西班牙人都喜欢自由,过去我们最多两三个好朋友住在一起。这次南非世界杯,我们有20多名同行住在一个酒店。在过去,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