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约堡开普敦发生枪击事件 南非街头上演警匪大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8:18

  安保!安保!南非世界杯越是临近,世界杯安保问题就越让人不放心。昨天,让全世界球迷毛骨悚然的事件再次发生,约翰内斯堡近郊的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一名警察中弹后当场殉职;同一天,开普敦市也发生枪战。

  约堡那边抢运钞车

  先是踩踏,随后又是枪击,南非脆弱的安保时刻都挑战球星和球迷的神经。就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三天时,南非再次爆出惨案——抢劫运钞车。

  索韦托镇位于南非世界杯主会场约翰内斯堡西南24公里处,是南非境内由种族隔离政策造成的最大非洲人集居城镇。当地时间8日早晨七八点钟,15名“警察”坐在5辆装甲车中,在索韦托公路的主干道上招摇过市,他们专业的制服和装甲车,让老百姓觉得他们是维护城市治安的“和平使者”。突然,一辆运钞车从旁边路过,此时,两辆装甲车瞬间将运钞车包围,将其逼停在道路上,随后,一群“警察”冲下车来,将运钞车中的现金袋统统卷走,另外三辆车则包围了支援运钞车的安保队伍。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察开始了追捕,并在高速公路上同匪徒们发生了枪战。让警察恼火的是,匪徒们不仅有装甲车,还有AK47冲锋枪等装备,凶猛的火力让两位警察中弹,一名警察不幸殉职。

  开普敦这边抢商店

  同一天,几名武装劫匪在开普敦市中心的圣乔治购物中心抢劫了一家商店后,与防暴警察发生了激烈枪战,最终警方逮捕了两名歹徒,但第三名疑犯驾驶一辆银色轿车逃脱。

  据悉,当地巡逻的警察听到枪声后迅速追击持枪悍匪。一名匪徒转身与警察交火,路人慌忙寻找躲避处。警方开枪反击,将匪徒赶入国会大街,警察一路追赶,最终将其抓获。另一名匪徒随后也被抓捕,但另一人逃脱。南非警方事后证实,匪徒所用的武器没有经过注册,无编号。

  让人尤为不放心的是,前一天,还有三名韩国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劫,韩国S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等红绿灯时车窗玻璃突然被歹徒砸破,情急之下紧急发动车子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韩国记者还是损失了随身携带的1500美元和护照。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