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运钞车被抢像黑帮电影 世界杯前夕南非劫匪凶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15:21

  安保!安保!南非世界杯越是临近,世界杯安保问题就越让人不放心。近日,让全世界球迷毛骨悚然的事件再次发生,约翰内斯堡近郊的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劫匪抢劫运钞车后与警察发生激烈枪战 ,一名警察中弹后当场殉职。这起枪击事件后,许多惴惴不安的球队选择了“禁足”。早些时候 ,三名韩国媒体同行的护照和现金被抢……据报道,在南非每天都有约50起谋杀案发生,因为在这里,持有枪支是合法的,而再严重的犯罪也不会被判死刑。

  运钞车被抢像黑帮电影

  索韦托镇是位于南非世界杯主会场约翰内斯堡西南的一个小镇,离主城区24公里,是一个黑人聚集区。在当地时间6月5日,10多名武装劫匪驾驶5辆汽车潜伏在索韦托镇N1高速公路的入口处,并在早上7时对途经此地的两辆银行运钞车进行了抢劫,在迅速控制两名运钞车护卫员后,抢走了车上的现金。

  正当他们准备逃离现场时,闻讯而来的警察与其发生了激烈枪战,双方激战一个多小时后,武装劫匪驱车逃离。警察则紧追不放,双方在一个名叫普若提的小镇南部发生了第二次枪战,结果警方逮捕了其中3名劫匪,但也有1名警察中弹殉职、1名警察中弹后重伤,其余的案犯目前仍然在逃。南非豪腾省警署发言人格温迪桑米·马瑞穆托胡第一时间证实了案情属实:“这是一场有预谋的运钞车抢劫案!案件发生后引起了世界杯参赛队伍的恐慌,驻扎在约堡乔治镇的日本队被主教练“软禁”———因为担心球员外出发生意外,全队被要求禁止外出。

  三名韩国记者当街被抢

  记者出发去南非之前,曾被告知外出采访必须成群结队,否则会有危险。可即使是成群出动,记者们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三名韩国记者北京时间6月4日就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他们随身携带的护照和1500美元被洗劫一空,而韩国SBS的媒体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遭遇歹徒砸抢,幸好司机在玻璃被砸碎后立马驱车离开避免了更大损失。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2008年南非共发生了209.8万起犯罪案件,其中抢劫案高达12.1万起,同时有60%的抢劫案是发生在大街上。而南非每天会有50起谋杀案发生……

  之所以有如此频繁的罪案发生,很大原因是南非枪支的泛滥。尽管从去年9月起,南非总统祖马已经呼吁修改法律,限制非法枪支,并销毁了多达8万枝的非法枪支,但非法枪支泛滥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因为南非大部分的枪支都是从结束内战的莫桑比克等国流入,南非警方还没有能力截断这些走私路线,对此祖马号召警察在遭遇犯罪分子时果断开枪,避免自己受伤。

  安保分三档火炮来支援

  本届世界杯各队的安保级别分为高、中、低三档,其中美国队和英国队的安保级别都属于高级。据当地媒体透露,早在美国队到达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人员便已提前抵达,并在南非当地安保部门的全力协助下对球队有可能涉及的区域进行了详细检查。虽然危险程度比美英两国都低了很多,但是巴西队也很警惕,提前半个月便进驻南非的桑巴军团,一到驻地便让南非警方把门,并要求酒店不许球迷进入。

  为了保障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南非的一些自动取款机上安装了可以向试图盗窃的歹徒面部喷射辣椒喷雾的装置。不过,对于一些拥有强大火力的大型武装分子来说,这些小招数已经不足以应付。目前,警方已经购置了无人驾驶侦察机、武装直升机、10门最先进的火炮、100辆新式巡逻车和5万套最新型的防护装备来应对武装劫匪的暴力行为。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