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记者初体验 出门跑断腿天气燥流鼻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15:20

  抵达南非已经24小时了。地域广袤、气候干燥,是这个非洲最富有的国家留给记者最为深刻的印象。

  在这里,如果你是外乡人,又没有车辆供你使用,那你就像失去了双腿一样寸步难行。在没有出租车、公交车几乎难寻的情况下,莫说是前往世界杯赛场采访,就连简单的生活起居都无法保障。听说有来到南非采访的中国记者为了去附近的一个超市徒步行走,本来打听好只有十分钟的路程,结果跑断了腿才到达目的地,回过头才明白,当地人说的十分钟路程是车程。

  抵达南非的当晚,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宴请了我们这伙来自国内的老记,从我们的住所赶往中餐馆,汽车在高速路上足足跑了半个多小时。当我们向当地人询问约翰内斯堡的市中心在哪,几乎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的答案。在这里,白人居住区、办公区、黑人住宅区被严格地划分开来,其间用一条条宽阔的公路连接,而每片功能区面积也大得惊人。

  尽管南非有很长的海岸线,可典型的非洲气候还是十分干燥,特别是目前正值冬季,早晚温差能够达到20摄氏度,白天只要太阳露头,气温就会骤然上升,空气也会变得十分干燥,不少人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当然来自青岛的我同样没能够幸免。中午时,只要身着一件短袖汗衫就可以度日;晚上,只要太阳下山,冷空气就会冻得你恨不得裹上棉衣,一位来自武汉的同行,来的第一天就被冻得发起了高烧。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