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

北欧劲旅不容小觑 本特纳或助主队上演丹麦童话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08

  丹麦队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是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直到1992年他们顶替南斯拉夫出战欧洲杯夺得冠军后才一鸣惊人。18年后的今天,这支曾经在南非世界杯在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小组出线的北欧劲旅,能否在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再度上演“丹麦童话”呢?

  在历史上,丹麦曾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全部从小组中出线,其中2次打进了16强,另一次打进了8强。此次丹麦人一定希望能延续这个势头,甚至走得更远。

  在丹麦队里,不乏效力欧洲大俱乐部的明星球员。阿森纳的本特纳、利物浦的阿格尔、尤文图斯的鲍尔森、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等人都很有实力,而国家队队长托马森目前是费耶诺德的锋线王牌,曾在AC米兰和比利亚雷亚尔有过出色发挥。

  谈到这次世界杯大赛,丹麦主帅奥尔森说:“世界杯总是很特别的,对于我和所有球员来说,在世界杯赛场上竞技是至高无上的,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大的荣誉。”

  核心球员 本特纳

  年仅22岁的本特纳如今已是丹麦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这名出道阿森纳青训营的小将本赛季在英超表现出彩,已经成为枪手的绝对主力。身高1米93的他不仅高空球优势了得,更为难得的是在门前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屡屡扮演完成最后一击的功臣,而且脚下活细腻的他突破能力也不容小觑,堪称一名不可多得的全能手。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本特纳成为了球队出线的重要功臣,和葡萄牙的比赛正是本特纳为球队扳平比分,奠定逆转基础。最终他也在此次预选赛上打入3球,并被评为2009年的丹麦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