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女友太太随团教练忧心 球员赛前到底要不要禁欲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4:07

  体育科研专家谈禁欲与成绩的关系

  窈窕淑女,下一句是什么?

  正解:君子好逑!歪解:君子好球!

  在世界杯期间与球星老公分别一个月是痛苦的。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句诗在球星的另一半那里是说不通的。

  球星太太或者女友挖空心思要在世界杯期间与老公团圆一下,很多教练忧心忡忡。

  球员赛前有性生活对比赛是否有影响或者说有何影响?

  为什么一些教练坚决支持禁欲,而另外一些教练觉得完全没必要?

  近日,记者采访了辽宁体育科研所副所长陈涛,他从更专业的角度讲解了这个问题。

  把握分寸不影响成绩

  记者:世界杯又快到了,现在外界又开始关注球员世界杯期间是否应该禁欲的问题了。

  陈涛:的确,历届世界杯比赛前,这个问题都会被拿来讨论。球星首先是人,然后是“神”,每次大赛总会触及到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奇怪。现在带队参加世界杯的教练们也分为两派,有人觉得赛前球员与伴侣有性生活没问题,还有的人坚决不支持球员把时间、精力与心思分散在这方面。

  记者:作为专家,你认为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是否应该禁欲呢?

  陈涛:我认为球员在场上发挥得如何取决于球员的技术能力以及教练员的战术调整,其实就算是世界杯期间球员禁欲,如果球技不行,结果也还是一样。

  记者:目前有种说法是大赛前一天球员最好不要有性生活?

  陈涛:其实有观点认为大赛前16~24小时禁止过性生活比较好,觉得性生活消耗的性激素较多,24小时甚至再长时间不易完全恢复,而体内较高水平的性激素是运动员在大赛时创造佳绩的重要基础,但这只是一种观点,没有数据说明这个说法有绝对的道理。而在此之前,美国的运动医学专家科登先生用了几种不同的方法,对10名赛前有性生活的运动员进行了灵活性、反应时间、肌肉强度、耐久力等方面的试验。结果表明,性生活影响运动员成绩的说法是无根据的:禁欲几天并不能提高运动员的成绩,赛前一天有过性行为的运动员也不见得成绩下降。其实我觉得是否应该禁欲这个问题取决于球员自己,尤其是世界杯上的那些强队的球星们知道在大赛前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们不会睁着眼睛一宿不睡,应该有分寸在性生活上把握一个度。

  不当禁性会影响发挥

  记者:在你看来,什么因素影响球员在场上的发挥?

  陈涛:实际上,影响一名球员场上发挥的因素很多,比如包括普通人在内的每一个人都会有生理状态上的高峰期和低谷期,同时,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在场上的心理状态、比赛期间的饮食搭配、对手的情况、是否得到充分的休息、伤病恢复等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比赛成绩。

  记者:禁欲对球员也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陈涛:可以说即便是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即便是大赛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在今年世界杯前也会有紧张情绪,毕竟很多人都想通过这次大赛让豪门俱乐部看上自己,从而走上国际足球巨星之路,因此,他们多少上会产生焦虑的情绪。

  这个时候他们的妻子或是女友跟他们接触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情绪,这种交流是队友、教练甚至于父母都无法替代的。如果一味地要求球员不能与妻子或女友接触,那么他们的情绪会受到影响,可能还会影响场上状态或是技术动作的发挥。当然,球员有性生活也要有个度,但我认为他们都是顶级球员,知道在大赛前自己该做什么。

  太太团对老公杀伤指数

  去奢侈品专卖店杀伤力

  去酒吧酩酊大醉杀伤力

  去夜总会闹事打群架杀伤力

  去球员驻地杀伤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