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犯罪率当今世界最高 警察军队携手执行安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0:36

  世界杯无疑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盛事之一,但在很多球迷眼里,今年的世界杯与抢劫、凶杀乃至恐怖袭击画上了等号。

  南非犯罪率居当今世界最高

  今年年初,多哥队在前往安哥拉参加非洲杯途中遭遇武装分子机枪扫射,1死9伤。事件震惊全球,也引发了对南非世界杯安保问题的大讨论。尽管南非和国际足联一再声称世界杯是安全的,但事实是恐怖袭击的阴影正笼罩着世界杯。

  2007年11月25日,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南非德班举行,就在抽签仪式前数小时,曾为奥地利萨尔茨堡队主力门将的奥地利人皮特·布尔格斯塔勒在南非遭枪杀,他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特地邀请的嘉宾。去年1月,南非前足协主席、世界杯组委会高官吉米·莫拉拉在家中遭蒙面杀手枪击后死亡。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在声明中表示,莫拉拉的死是世界杯筹办过程中的“重大挫折”。

  今年5月份,伊拉克警方宣布一名沙特籍男子被捕,他涉嫌与“基地”老二扎瓦希里共同策划袭击世界杯。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基地组织已放出风声,世界杯揭幕战或6月12日英格兰对美国的小组赛都是袭击目标。“我们要让世界杯血流成河!”去年杀害英国人质戴尔的基地组织分支发出恐吓:“电视机前坐着亿万观众观看英格兰与美国的比赛,而他们看到的是体育场内爆炸后血流成河的惨相,这多么美妙。”

  在南非,警方早已被治安环境搞得焦头烂额。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连总统发言人库马鲁都曾遭武装歹徒抢劫。由于枪支不受管制,南非每年发生谋杀案2.1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盗窃案30万起,强奸案5万起,非法枪支达到300万支。南非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是约翰内斯堡,谋杀犯罪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因此有“罪恶之都”的恶名。

  过去,南非的杀人犯罪主要发生在偏远地区或郊区,但今年1月份以来犯罪渐渐渗透到市中心。南非的边境管理千疮百孔,而且证件造假也非常容易,这都让南非更容易遭受袭击。日前,日本足协下令禁止女记者前往南非采访世界杯。《富士晚报》记者称,去年11月12日,日本队到南非热身比赛,警方出动了3000名警员,结果还是有日本粉丝团成员遭到抢劫。《东京体育》的报道指出,南非近来经常停电,由此引起的社会骚乱时常发生。

  警察军队携手执行安保

  德国世界杯期间,德国内务部动用了大量警力,安保工作耗资4亿欧元。南非世界杯目前的安保投入已达20亿美元。南非警察部部长纳西·姆特特瓦表示,目前共有警员19万人,其中4.4万人将直接参与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加上组委会聘请的保安和来自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各个参赛国家的警察,警方对于世界杯期间的警力部署十分自信。据悉,国际刑警组织派出200名专家,同时31支客队将各自派出8名警员与南非警察一起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

  南非警察和军队将共同执行安保任务,政府为这两支安全力量专项拨款13.5亿南非币(1.79亿美元),其中南非币6.65亿(8820万美元)花费在安保设备,除装甲车、直升机外,还有来复枪、监视用照相机、高级防弹装置等等。南非安保人员还接受了法国警察机构的培训。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赞赏南非的准备工作。南非足联CEO莱斯利·斯德比也对安保工作很满意:“我们自信,所有参赛队都将被照顾得很好。”

  不过,这一系列措施能否打消人们的顾虑还不得而知。

  本版撰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