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新闻

南非世界杯H组出线猜想 预计:瑞士比肩西班牙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08日17:17

   □本报记者 许亮

  H组中,西班牙队一家独大,瑞士、洪都拉斯和智利只能沦为“斗牛士”剑下的“亡魂”。如今,西班牙队的“黄金一代”已经涌现,这使得他们与巴西队一样,被列为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热门。

  西班牙队的打法几乎克隆过去几个赛季横扫欧洲足坛的巴塞罗那队,后卫线上的中卫组合皮克和普约尔、中场搭档哈维和伊涅斯塔等都来自巴萨,而前锋线上的比利亚和托雷斯都是当红小生,加上阿森纳名将法布雷加斯及三位皇马名将阿隆索、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配备,几近无懈可击,由于队中有13人来自皇马和巴萨两队,几乎不存在磨合问题,这也是一大优势。相比以往,这支西班牙队有了足够的自信和底气,这也是夺冠的最大保证。

  当然,要想争冠,就必须拿到小组头名,在淘汰赛中避开巴西队。这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大热必死”只是魔咒,“斗牛士”只要发挥稳定,未来不是梦!

  瑞士队颇有些德式战车的影子:他们由来自德国的名帅希斯菲尔德挂帅,阵中有近半数球员来自德甲,其中包括巴尔内塔、贝纳利奥等名将,此外,来自意甲的因勒、帕达利诺和齐格勒,以及头号射手弗雷也都在国际足坛小有名气。上有名帅压阵,下有新老结合的一体化阵容,预选赛上八战仅失八球的瑞士队已经有七分的把握出线。首战对西班牙人,名帅希斯菲尔德回应:“我们想赢。”

  智利已经不复当年“双萨”的风采,他们与洪都拉斯都很像去“南非旅游”。虽然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只落后巴西一分排名第二直接晋级,但过多的年轻球员使得这支球队不可能走得太远。智利队历来以进攻疯狂著称,拥有“疯子主帅”贝尔萨。但由于队中没有绝对大牌,队员们想疯却疯不起来。

  对于洪都拉斯来说,挤掉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南非,本身就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世界杯是硬碰硬,不是每场都靠运气和奇迹的。

  H组球队简介

  球队 参赛次数 最好成绩 现世界排名

  西班牙 13 1950年第四名 2

  瑞士 9 1934年 、1938年、1954年八强 24

  智利 8 1962年第三名 18

  洪都拉斯 2 从未小组出线 38

  H组出线赔率

  排名 国家队 出线赔率

  1 西班牙 1.03

  2 智利 1.60

  3 瑞士 2.50

  4 洪都拉斯 21.00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