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小飞侠热身赛中受伤情况待定 荷兰出征未带罗本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7日04:19

  【关键词】 伤

  世界杯开战在即,有关球员受伤的消息却不断传来。在球迷熟知的球星中,此前是贝克汉姆、巴拉克无缘南非,近来又增添了埃辛和费迪南德。目前,最新的伤情是德罗巴和罗本,虽然两人并未确定退出,但着实令人揪心。前者好在已做了成功的手术,后者目前仍在住院观察。

  本报讯荷兰队昨天出发飞赴南非。不过主帅范马尔韦克临行前表示,由于在热身赛中受伤,他暂时不会带罗本去南非。

  在前天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荷兰主场6比1横扫匈牙利。此战,匈牙利开场仅6分钟便取得领先。橙衣军团疯狂反击,范佩西随后扳平。下半场,罗本换下库伊特后,荷兰攻势更盛。小飞侠梅开二度,斯内德、范博梅尔和埃利亚锦上添花。

  不过在终场前,令荷兰球迷揪心的一幕出现了。罗本准备用脚后跟传球时受伤,比赛没踢完就一瘸一拐地回了更衣室。赛后初步诊断显示,罗本韧带拉伤,具体情况要等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

  赛后,范马尔韦克愁容满面,“我宁可球队输球,也不想罗本受伤。当时我内心在大喊‘这不是真的’,因为过去几周内我多次有过这样的担心,但还算顺利,不过现在还是发生了。罗本感到强烈的刺痛,我觉得情况很糟。范德法特曾在皇马受过类似的伤,好几周才恢复。他和范德维尔的攻击非常犀利,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进攻组合”。他表示将随时关注罗本的伤情,目前不会带罗本出征,让他在国内检查,“他这样的伤势不适合长途飞行,我会在11小时的旅途中考虑是否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不过,范马尔韦克强调:“我不会放弃希望。根据国际足联规定,可在首战24小时前更换球队名单。先看检查结果,然后我们再做决定,只要有一丝机会,我就让他赶来。”

  匈牙利主帅、荷兰名宿科曼认为罗本的受伤很划不来,“他用一个花哨的动作弄伤了自己,如果因此不能参加世界杯,他会后悔不已的”。(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