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浙江外援领衔世界杯中超五虎将 安贞焕比肩巴乔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6日07:21
  5天!世界杯现在可以数着指头等到。不过,作为中立国的球迷请不要干等世界杯开场哨,打开我们的记忆宝库,努力搜索一下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你会发现有这样“五虎将”值得关注。

  萨比隆

  (国籍:洪都拉斯 效力:浙江绿城)

  杭州绿城双星萨比隆和帕拉西奥一度均是洪都拉斯世界杯阵容热门人选,不过在其公布的23人终极名单中,萨比隆赫然在列,而帕拉西奥则遗憾落选。萨比隆也成为了中超联赛中第一位确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

  萨比隆目前已代表国家队打了22场比赛,其中在2010世界杯中北美区10场预选赛中均首发出场。绿城主帅吴金贵表示,“他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后腰能打,右边前卫和后卫也能打,脚下有技术,组织能力也很强,身体状况也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小组赛中,洪都拉斯将遭遇劲敌西班牙。萨比隆如还是打右后卫,将可能面临托雷斯、席尔瓦等高手的冲击。

  安贞焕

  (国籍:韩国 效力:大连实德)

  34岁的安贞焕在入围韩国队30人名单后,迎来了第三次出征世界杯的机会。安贞焕自上赛季加盟大连队后至今一直状态颇佳。在韩国,安贞焕绝对是一位偶像级球员,他不仅身披19号战袍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还在和意大利比赛中打进制胜金球。2006年,安贞焕身披9号战袍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在韩国2∶1击败多哥的比赛中,安贞焕替补出场并再次打进制胜球,堪称关键先生。如果安贞焕能够征战本届世界杯并有进球,他也将和巴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人一样成为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并都收获进球的球员。

  小马丁内斯

  (国籍:洪都拉斯效力:前上海申花)

  在洪都拉斯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中,前中超旧将马丁内斯也榜上有名。2008年马丁内斯加盟了上海申花队,并在27场比赛中打进9球,同时拥有4次助攻,当选了中超足球先生;2009年,马丁内斯转投北京国安,不仅打进5球,还帮助北京国安夺得冠军,这两项荣誉也助他顺利入选南非世界杯名单,但他和萨比隆的主力位置不同,能否在苏亚索和帕文领衔的锋线中亮相还是个未知数。

  米利甘

  (国籍:澳大利亚 效力:前上海申花)

  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格里菲斯兄弟一度是澳大利亚队世界杯阵容热门人选,不过却双双落选,而前上海申花球员马克·米利甘则顺利上榜。米利甘今年25岁,2008年曾作为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是名全能型右后卫,2009年正式加盟上海申花队。米利甘最著名的一项绝技是投掷超远距离大力界外球,上赛季中超中曾多次助申花破门。本赛季,米利甘没有与申花续约,转投日本J2联赛的千叶市原队。

  金永俊

  (国籍:朝鲜 效力:前延边队)

  在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公布的出征世界杯的30人初选大名单中,曾效力于延边队、成都谢菲联的中场悍将金永俊入选。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他身披15号球衣与中国国家队大战90分钟,并曾率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8强战中给日本、伊朗制造了巨大麻烦。目前他效力于乌兹别克斯坦本约科俱乐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