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六一节心系南非儿童 收集礼物问候越洋传递爱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1日12:48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体育界而言,也意味着已经进入火热的世界杯时间。本报参与的、全国最大的“新锐媒体联盟”即将派出40多名记者前往南非前线。世界杯开赛之前,本报携手全国20家主流媒体、搜狐体育、南非华人报发起征集令,组织活动为“彩虹之国”南非的少年儿童带去国内儿童的礼物和问候,为两国的友情牵线搭桥。

  6月1日,全世界的儿童——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文化都有权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地球村”效应越来越显现的时候,文化的交流也越来越倾向于低龄化:无论是南非的儿童还是中国的儿童,都对万里之外的同龄人感到好奇。这样的好奇感,这样的问候,将由本报联合20家全国主流媒体组建的“新锐媒体联盟”一起带去南非。世界杯期间,“新锐媒体联盟”关注的不仅仅是竞技,还将大力把非洲这块神秘大陆推荐给读者,提供更多文化、人文方面的介绍。

  从今天开始到本周五,“收集中国小朋友的问候”的活动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20多个城市展开。一个海宝、一幅画或者是一幅字以及任何一件具有上海特色的小礼品,甚至是一声问候,都在我们的“收集”之列,我们将选择最具有意义的一些礼品入选。这些有地域特色的小礼品,将通过本报记者带往南非,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组织以及南非当地最大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的协助下,前往约翰内斯堡的一所学校,将中国儿童的问候带给当地的儿童;而南非儿童的心意,和世界杯小礼物也将通过本报记者于7月中旬带回中国,专递到中国小朋友的手中。

  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但是南非有来自中国的问候。中非友谊源远流长,跨越种族跨越地域,“新锐联盟”将在世界杯之前作为彩虹为中国和南非两国儿童的友谊牵线搭桥。希望收到神秘大陆礼物的小朋友,赶紧行动起来!

  问候征集热线:61933111

  礼物征集地址:静安区新闸路1093号青年报4楼世界杯报道组

  邮编:200041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