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让南非听到中国的问候 一起给南非小朋友带礼物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1日11:01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体育界而言,也意味着进入世界杯时间。“新锐媒体联盟”即将派出40多名记者前往南非,并且将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为南非的少年儿童带去国内儿童的礼物和问候,为两国的友情牵线搭桥。

  全世界的儿童——— 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文化都有权庆祝自己的节日。在“地球村”效应越来越显现的时候,文化的交流也越来越倾向于低龄化:无论是南非的儿童还是中国的儿童,都对万里之外的同龄人感到好奇。这样的好奇感,这样的问候,将由本报联合19家全国主流媒体组建的“新锐媒体联盟”一起带去南非。世界杯期间,“新锐媒体联盟”关注的不仅仅是竞技,还将把非洲这块神秘大陆推荐给读者,提供更多文化、人文方面的介绍。

  从今天开始到本周五,“收集中国小朋友的问候”活动将在包括石家庄在内的全国20多个城市展开。一幅画或者一幅字,以及任何一件具有河北特色的小礼品,甚至是一声问候,都在我们的“收集”之列。这些小礼品将由本报特派记者带往南非,在中国大使馆以及当地最大的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的协助下,前往约翰内斯堡的一所学校,带去中国儿童的问候;而南非儿童的心意,也将通过本报记者带回中国,专递到中国小朋友的手中。

  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但南非将有来自中国的问候。

  特别提示:凡有意把礼物带到南非的河北小朋友,请在本周五之前,把礼物快递或面送本报总编室肖煜。地址:石家庄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总编室肖煜,邮编:05001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