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诸强热身赢球输球都烦 马拉多纳并没有大胜之喜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2:24

  □本报记者 钱晞

  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各路诸侯也大肆热身。5月25日,阿根廷、英格兰、葡萄牙等豪强纷纷亮相,韩日、澳新也同“洲”操戈。其中阿根廷以5:0大胜加拿大后,主帅马拉多纳非但没有大胜之喜,反倒添了烦恼。而澳大利亚连续铲人犯规,警钟就此敲响。

  阿根廷赢出烦恼

  没有刚刚参加完欧冠决赛的米利托,也没有小伤的梅西。可阿根廷依旧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5比0大胜来访的加拿大队,球队的良好状态没有让主帅马拉多纳惊喜,他“甜蜜的烦恼”却在加剧。

  马帅苦恼的是,除了雷打不动的梅西外,阿根廷锋线还有伊瓜因、特维斯、阿奎罗和欧冠英雄米利托。本场热身赛,四大前锋轮流出场,表现均佳。而世界杯上显然不能如此张狂,届时如何安排锋线,的确是一道难题。

  日本队输得窝心

  在世界杯32支球队中,日本是第一个公布球员名单的,其高调本已让人吃惊,而悍然将目标定在前四,更令人瞠目。不过,日本这支“志存高远”队伍连亚洲对手都搞不定,5月25日,日本0比2败给了老对手韩国,以这种状态出征南非,前四的目标恐怕只能是南柯一梦。

  主场作战的日本此役可谓完败,韩队的曼联球星朴智星在第6分钟就单骑踏破了日本大营,下半场,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又点球命中。赛后,日本队的队长川口能活说:“输得很窝心,南非我们必须怀着必死之心去战斗才行。”

  三张黄牌警示澳队

  备战南非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虽然在火药味十足的热身赛中以2:1险胜老对手新西兰队,但他们连续铲人犯规,全场共吃了3张黄牌,令热身效果大打折扣,警钟也就此敲响。

  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格雷拉急于拼抢,将新西兰一名队员铲倒在地。5分钟之内,另一名新西兰球员被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铲得腾空飞起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澳队为此连续吃下两张黄牌。澳大利亚主教练维尔贝克赛后说:“在世界杯比赛中,球员这样犯规吃下的肯定将是两张红牌。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