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与葡萄牙将打热身赛 梅西带队战C罗(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09日12:09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制图 刘京

  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C罗和梅西分别获得前两名,自打那时之后,他们的世界“新球王”之争话题就再也没有消停过。凭借着在巴萨的出色表现,去年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目前稍占上风,但除去俱乐部成绩的因素,C罗的个人能力依旧独步天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阿根廷和葡萄牙的热身赛毫无疑问将成为世界足坛的焦点。要知道这也是两位超级巨星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碰面,所以更加引人瞩目。

  国家队的处子碰撞

  在俱乐部层面上,梅西和C罗已经是多次同场较量了。

  C罗效力曼联期间三次和梅西所在的巴萨交手,一次是2008年的欧冠两回合淘汰赛阶段,结果C罗的曼联一胜一平淘汰了巴萨,并且在那一年捧起了欧冠金杯。不过2009年的欧冠决赛上,巴萨完胜卫冕冠军,其中梅西为球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上赛季加盟皇马之后,C罗和梅西在西甲赛场上三次过招,全部以失利告终。特别是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较量,巴萨五球大胜皇马。C罗在比赛中完全迷失,而梅西虽然没有进球却贡献了两次关键助攻。

  在双方的六次对决中,梅西以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对于梅西来说,国家队是他永远的痛,也是他无法真正成为“新球王”的命门。南非世界杯上梅西一球未进,球队更是惨败在德国脚下无缘四强。相对而言,C罗在国家队的表现就要抢眼许多。刚出道时,C罗就是葡萄牙获得2004年欧洲杯亚军的头号功臣,2006年德国世界杯C罗率领葡萄牙又杀进了四强。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葡萄牙也正是凭借C罗带伤出场的一次关键助攻成功晋级。

  国家队的C罗和梅西谁更强?他们从来就没有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相遇过,这次葡萄牙和阿根廷的热身赛总算是给了这两大巨星直接对话的机会。

  梅西小伤出场生疑

  就在万众期待这场C罗和梅西的首次国家队对决之时,阿根廷队方面却传来了一个坏消息。据悉,梅西虽然抵达了阿根廷队在瑞士日内瓦的驻地,但却因小腿肌肉轻微扭伤而缺席了国家队的训练。

  上周六在巴萨三球大胜马竞的比赛之后,梅西就直接飞赴瑞士赶到阿根廷队在的驻地和球队会合,这里也是阿根廷与葡萄牙热身赛的赛地。第二天,超过1200位球迷等候在了训练场外,期望能看到梅西在训练中的表现,然而梅西并未露面。阿根廷队方面的消息是,梅西目前有小伤在身,在和马竞的比赛中他的小腿肌肉有轻微拉伤。当时梅西在进球后小腿与对方门将德赫亚的腿绞在了一起导致肌肉扭伤。

  阿根廷队医还透露梅西这次是在巴萨队医和体能师的陪伴下赴国家队报到的,目前阿根廷队尚未对梅西能否登场给出正式的答案。不过经过几天的恢复,据悉梅西上场比赛的问题并不是很大。

  这次是两人第一次国家队较量,而在西甲他们的射手王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在谈到自己和C罗的竞争时,梅西心态轻松,“连续进球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每一个球员都渴望进球,但我不会为了数据而踢球。我认为,只有球队的成功才是最重要的,个人的成绩只是球队成功前提下的一个附加结果。 ”

  C罗强势状态正佳

  梅西刚刚用一个“帽子戏法”在西甲本赛季进球数上超越C罗,葡萄牙人第二天就给出了最强硬的回应。梅开二度的他再度从梅西手里抢回了射手榜上的领头羊位置。

  作为本赛季西甲第一位射门次数过100的选手,C罗已经在22轮联赛中打进25球,要知道西甲历史上还没有哪位射手如此出众。而上赛季,C罗的联赛进球数是26个,肯定会被轻松突破。

  虽然皇马依旧缺乏组织和合理的配合,但经过了一个半赛季的单打独斗,C罗已经完全成长为了一个“孤胆英雄”。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够在国家队一样保持良好状态的最重要原因。这恰恰也是梅西无法做到的,更适应团队足球的他无法在阿根廷队中真正成为领军人物。

  C罗的状态出色,葡萄牙队的成绩近来也相当不错。在本托接替奎罗兹成为葡萄牙队的主帅后,他们取得了3连胜。而且在上一场热身比赛中,他们4:0大胜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西班牙队。这样一支给力的葡萄牙队绝对有信心在阿根廷人身上延续胜利的感觉。

  作者:俞炯 刘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