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球迷骚乱或纳粹分子捣乱 塞尔维亚极端球迷闹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14日12:29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50,意大利坐镇主场迎战2012欧洲杯预选赛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塞尔维亚。不料比赛开始之前由于部分极端塞尔维亚球迷闹事引发球场暴动冲突,本场比赛延迟了半个小时开球,但比赛第6分钟再次出现的烟幕弹令裁判最终取消了比赛。

  现场

  球迷用各种手段

  挑衅防暴警察

  本场比赛意大利在主场作战,因此仅有300名塞尔维亚球迷得以入场。从电视转播镜头来看,这部分球迷的座位较为集中。比赛开场之前,这部分极端客队球迷开始跳到防护栏旁,用金属物砸防护栏玻璃,并不时伴有烟幕弹扔进球场。面对球迷失控的情绪,欧足联组委会和意大利足协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延迟比赛,比赛双方球员也返回更衣室避免出现危险情况。

  随着场面失控,大约100名戴着蓝色头盔、手执盾牌的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开始出动,在这部分客队极端球迷集中的看台下随时待命,其间警方一度出动高压水枪作为威胁的手段。与此同时,球迷的情绪反而越来越高涨,这部分极端球迷不断用各种口号及破坏行为来抵抗警察的镇压手段。一名戴着黑色面罩的球迷在防护栏上不时地做出各种挑衅和煽动球迷情绪的动作,并且开始破坏防护网,另外一名球迷开始燃烧塞尔维亚国旗。

  10分钟后,防暴警察开始进入看台,随着警察的全面介入,一侧看台的意大利球迷开始被疏散。球员开始回到球场热身,这表明一个积极的信号,球员希望比赛如期进行下去。不过警方的全面介入令极端球迷更加兴奋,他们开始试图破坏防护栏和防护网并与警方展开正面冲突。眼见事态严重,比赛组委会甚至出动了塞尔维亚球员安抚暴动的球迷。斯坦科维奇、克拉西奇等球员纷纷来到发生暴动的看台下挥手致意,并让球迷的情绪平静下来。

  在延迟了37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进行。开场6分钟后,不料,多方的努力并没有将球迷安抚下来,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一颗烟幕弹出现在球场中,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险些被烟幕弹所伤。这次意外终于令裁判决定把比赛取消。

  反应

  核心球员 斯坦科维奇痛哭向对手道歉

  一群蓄谋已久的塞尔维亚足球流氓,成了昨天欧洲杯预选赛的主角,他们向场内投掷烟火,并携带专门的工具破坏防护铁丝网……意大利主场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被迫取消,在意甲效力多年的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成为最伤心和沮丧的一个。

  据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透露,斯坦科维奇曾在赛前试图安抚本国球迷,但是骚乱依然无可阻挡地发生了,并导致比赛最终取消,之后国米中场在更衣室内失声痛哭。

  而另一位意大利国脚帕隆博,则披露了斯坦科维奇道歉的情节。他说道:“斯坦科维奇曾带着塞尔维亚球员去看台附近说服球迷,看到自己的球迷如此行径他肯定很郁闷。赛后,他还专程来意大利的更衣室为骚乱道歉,不过显然他不应该成为被谴责的对象……”

  意官员 庆幸骚乱没有变成集体犯罪

  负责意大利国家队安保工作的足协官员罗伯托·马苏奇公开抱怨,称塞尔维亚警方并未事先发出警告,这才致使对骚乱应对不及。“像这些危险的球迷根本就不该来热那亚,塞尔维亚警方在例行沟通时并没有提到这些球迷是多么危险。”

  但令人疑惑的是,塞尔维亚极端球迷不仅成功地将数枚照明弹带进了费拉里斯球场,甚至还有人持有剪线钳。而竟然还有塞尔维亚球迷试图用长长的回形铁条砸穿看台的树脂防护栏,叫人后怕不已。与以往相比,意大利的防暴警察这一次表现得极为克制,几十名防暴警察始终没有同塞尔维亚球迷发生肢体冲突,这也得到了意大利警察工会秘书长尼古拉·坦奇的称赞:“防暴警察的介入避免了这场骚乱转为一种集体犯罪。”

  幕后

  塞门将浑身发抖着求救

  赛前塞尔维亚极端球迷就曾在旅馆外埋伏,趁塞尔维亚国脚们登上大巴之际用照明弹袭击了球员,这直接造成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被球迷怀疑赌球)受伤无法出场。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证实,斯托伊科维奇被吓得不轻:“当他们的第一门将斯托伊科维奇颤抖着像一片叶子一样走进我们的更衣室的时候,我就知道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对我们说,塞尔维亚的大巴被球迷袭击了,我们立刻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早有预谋的。”

  猜测

  意媒体:疑为纳粹分子捣乱

  意大利媒体分析了这些球迷闹事的原因。

  都灵媒体用“塞尔维亚的怒火”为标题指出,塞尔维亚球迷之所以如此闹事,部分原因是为了对抗警方。据悉,在比赛前一天,就有数以千计的塞尔维亚球迷抵达热那亚,这批球迷喝醉了酒后闹事,其中几人被逮捕。塞尔维亚球迷认为此举是侵犯了他们的人权,因此愤怒不已,发誓不让比赛顺利进行。

  米兰媒体指出,塞尔维亚足球上周闹起内乱,主帅安蒂奇下课,而上周末塞尔维亚在主场1∶3不敌爱沙尼亚,也导致众多球迷大为恼怒。这也是球迷们闹事的原因之一。

  根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安莎社披露,这批爬上护栏的闹事球迷,向看台上塞尔维亚球迷所在的方向时常敬一些纳粹军礼,因此这些人被怀疑是纳粹极端分子。

  (商报综合报道)

  链接-胜负如何裁决

  欧足联择日公布处理结果

  目前,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尚未决定如何处理本场比赛,以及如何对责任方进行处罚,只是通过官网表示将对比赛报告作出评估后再决定是否重新进行比赛或定下重赛日期。

  不过有意大利媒体猜测,由于导致比赛取消的主要责任方是塞尔维亚,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很有可能最终裁定意大利队3∶0取得比赛胜利。理由是欧足联对球场暴力的惩罚一向严厉,蓝衣军团的确有可能不战而胜。不过,欧足联是否会认为意大利主场安保措施不到位那就未可知了,考虑到这层因素的话,欧足联裁定重赛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些。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