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塞尔维亚足球流氓砸场 不为比赛而为政治(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4日06:35

  又是一场被政治污染的比赛!昨天凌晨在热那亚,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欧洲杯预选赛成为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塞尔维亚极端分子出于政治目的,使用燃烧瓶等危险的手段,最终让比赛被迫中断。事实上,意大利更像是一个撞上了枪口的倒霉蛋,因为这些人要搞的并不是意大利,而是政治。

  防备

  意塞警方有合作让步比赛推迟半小时

  意塞警方有合作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塞尔维亚警方就得到消息,大约有300名国内极端分子前往意大利。为此,塞尔维亚方面专门派出警察去现场配合意大利警察执法。

  然而当天下午,部分塞尔维亚极端球迷就在热那亚市区与意大利球迷发生小规模冲突。傍晚19点左右,塞尔维亚球员乘坐的大巴又遭到这些球迷的袭击,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受伤。冲上大巴的球迷警告球员们,“不准进场比赛,你们是塞尔维亚的耻辱。”

  顶着巨大的压力,塞尔维亚球员还是走上了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然而迎接他们的,除了看台上那面刺眼的“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心肝儿”标语之外,还有极端分子肆无忌惮制造出的恐怖深渊。

  让步

  比赛推迟半小时

  比赛开始之前,塞尔维亚球迷所在看台就飞下大量燃烧瓶和爆竹,他们掰下铁栏杆、剪断铁丝网、猛砸防护玻璃,场面近乎失控。

  面对现场的混乱,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球员不得不在准备奏国歌的时候,再度回到更衣室里。警方也通过翻译向球迷喊话,试图让他们平静。经过大约30分钟僵持,气氛略有缓和,双方球员再度出场。

  塞尔维亚国家队队长、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球星斯坦科维奇也专门跑向看台,向球迷们鼓掌,“我试图让他们安静下来。”

  妥协

  比赛被迫夭折

  比赛正式开始不到4分钟,就出现两个判罚争议,拉伊科维奇对毛里的凶狠犯规似乎是自找红牌,但主裁判只出示了黄牌。然后,帕齐尼在禁区内被对手从后推倒,也没有点球。主裁判似乎屈从于压力,不敢激怒塞尔维亚极端分子。

  然而,主裁判的妥协并没有让极端分子放弃他们的行为。第7分钟,看台上再度飞下燃烧瓶,并且就在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身边烧了起来,危急之中,来自苏格兰的当值主裁判汤姆森只得中断并取消了比赛。上百名意大利防暴警察也手执盾牌赶到客队球迷看台下,这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

  升级

  意塞球迷发生群殴

  比赛被迫中止后,意犹未尽的塞尔维亚足球流氓还在热那亚街头闹事,并同意大利警方发生了冲突。看着这些外来户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热那亚当地的球迷也坐不住了,数十名本地极端球迷同塞尔维亚足球流氓进行了斗殴。幸好当地警方及时赶到阻止了事态的扩大,不过还是有16人受伤入院,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影响

  塞尔维亚恐遭全球禁赛

  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直言:“造成这一结果的是塞尔维亚球迷,应该直接判意大利3比0获胜。”对此,欧足联通过官网表示,将对比赛报告作出评估后再决定如何处理。然而,塞尔维亚人或许没想到,被判负已经是最轻的处罚了。

  众所周知,FIFA一贯反感政治干预足球,法国总统萨科奇因为对法国队在世界杯的内讧闹剧说了两句,都引来FIFA的警告。此次塞尔维亚极端分子居然出于政治原因,在他国球场闹事,布拉特有充分理由采取强硬手段:将塞尔维亚全球禁赛。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追平前辈

  纪录易碎

  比利亚44球,亨特拉尔24球

  追平前辈

  纪录易碎

  【欧洲杯预选赛激战正酣,众多射手也抓紧在弱队身上捞进球,以期复制前辈们的辉煌。昨天凌晨,比利亚和亨特拉尔就做到了。】

  葫芦娃比肩劳尔

  主帅的信任、队友的支持加上舒服的位置,比利亚不进球都对不起这个众星捧月的氛围。在汉普顿公园球场,比利亚终于依靠一粒点球打入自己身穿红袍的第44粒入球,追平了劳尔的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帮助西班牙客场3比2击败苏格兰,取得预选赛三连胜。

  亨特拉尔追平巴斯滕

  是金子终归是要发光的,昨天凌晨,在荷兰4比1大胜瑞典的比赛中,亨特拉尔梅开二度为橙衣军团立下大功。值得注意的是,亨特拉尔在最近4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攻入了8个进球,他在荷兰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4个,他已经追平了荷兰传奇巨星巴斯滕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欧预赛战报

  英格兰0∶0黑山

  (英格兰主场只开花不结果,反而在第83分钟时靠横梁救了一命。)

  冰岛1∶3葡萄牙

  (第3分钟,C罗就任意球破门。)

  法国2∶0卢森堡

  (本泽马和古尔库夫建功。)

  德国3∶0哈萨克斯坦

  (克洛泽、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分别进球。)

  当天最嚣张的这名“头套男”名叫伊万-博格达诺夫,是塞尔维亚一个极端球迷组织的领袖。目前他已被关押在热那亚当地监狱。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贾凡)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