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巴蒂斯塔:阿根廷能战胜任何对手 延续华丽风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2:56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6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临时主教练塞尔希奥·巴蒂斯塔6日称,尽管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取冠军,但阿根廷队并不惧怕,因为阿根廷队具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

  巴蒂斯塔当天在阿足协的埃塞萨基地举行了他就任国家队临时主教练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巴蒂斯塔表示,他执掌国家队教鞭期间将延续阿根廷足球的传统风格,使阿根廷队打出鲜明华丽的风格;他不会去追求快攻快守的风格,采取那样的战术将会使阿根廷足球迷失方向。

  对于阿根廷队将在友谊赛中迎战的西班牙队,巴蒂斯塔表示,目前西班牙国家队很多球员都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有着6年时间的配合,相互之间已经非常默契。他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临时主教练后,带领球队主力阵容仅仅进行了6天的训练。因此,阿根廷队是以这6天的训练成果迎战有着6年默契配合的西班牙队。

  不过,他同时强调,阿根廷队尊重西班牙队,但是并不惧怕对手;因为阿根廷队拥有世界一流的球员,具备战胜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他希望阿根廷队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以此走出兵败南非世界杯的阴影,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巴蒂斯塔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的战术思想。他透露,阿根廷队在同西班牙队比赛时,进攻将采取传统的433阵式,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将打造阿根廷队锋线上的铁三角,这与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阿根廷队攻击阵容完全一致。在防守的时候,阿根廷队将采取4141阵式,使防守更具弹性和层次。

  巴蒂斯塔称,这样的阵容变化是他喜欢的战术风格。除了同西班牙队的比赛外,他还将指挥阿根廷队同巴西队和日本队进行友谊赛;在这两场比赛中,他也将采用同样的战术。

  阿根廷国家队球星梅西在巴塞罗那和国家队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为任何一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都必须解决的问题。巴蒂斯塔表示,通过战术调整,梅西如今在国家队的位置和作用同在巴塞罗那队非常相似。巴蒂斯塔给担任右边锋的梅西设定了30米的活动空间,同时要求中场球员在比赛中不能距离梅西太远,梅西也不必穿过中线参与回防。

  “我很高兴梅西在场上感到舒服,他在这个位置上可能会更好,就像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国奥队参加比赛那样,”巴蒂斯塔说,“我也很高兴梅西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举行,这是世界杯赛结束后两队参加的第二场友谊赛。在第一轮友谊赛中,西班牙队和墨西哥队1:1握手言和,阿根廷队则以1:0小胜爱尔兰队。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