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新帅为意大利带来新鲜血液 9人首次入选国家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0日15:55
  巴洛特利让意大利队有了黑人球员
  意大利新任主帅普兰德利挑选球员引争议

  阿莫里离开巴西转投意大利队

  拥有多位外国移民背景球员的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赛中夺得季军,令人刮目相看。在世界杯赛中惨败的意大利队如今也效仿德国队,新任主教练普兰德利选招了两名有巴西和加纳背景的球员,出战明晨与科特迪瓦队的友谊赛。不过这在意大利引起不小争议,到底谁可以代表意大利队上场比赛?

  给球队增添血液

  上月走马上任的普兰德利这次选招了阿莫里和巴洛特利两名新人。阿莫里出生在巴西,而巴洛特利的父母都是加纳移民,这是两人首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普兰德利说,征召两人入队是为了给意大利队增添新鲜血液。

  然而,此举在意大利引发不小争议。一位来自北方联盟的议员批评道,意大利队应该培养本土球员,而不是把位置留给那些“其他国家不要的球员”。北方联盟是意大利一个政党,该联盟向来反对外来移民政策。

  与各种偏见作战

  对此,效力尤文图斯队的阿莫里说:“能代表意大利队出场,我倍感骄傲,我将与各种偏见作战。”30岁的阿莫里今年4月获得意大利国籍,本想代表意大利出战世界杯赛,但因在上赛季表现平平,未能如愿。

  19岁的巴洛特利效力国际米兰队,在过去两年中,他在意甲赛场常常遭受球迷带有种族歧视的嘲讽。阿莫里说:“我将与巴洛特利好好表现,让那些鄙视我们的人不敢小瞧我们。”

  要培养本土新人

  在最近几届世界杯赛上,移民背景球员成为一大话题。像足坛王国巴西,便输出了多名球员,连日本队也有一名出生在巴西的主力球员田中斗笠王。

  不过这个话题在意大利比较敏感,因为直到前些年,才有大量移民涌入意大利,这些移民与当地意大利人时常为了就业等社会问题发生利益冲突。

  意大利媒体对于移民球员持欢迎态度,《共和国报》在一篇文章说:“选招阿莫里和巴洛特利入意大利队超出了体育范畴,更具政治意义。像德国队一样,新意大利队也将向有移民背景的球员敞开大门。”在意大利队兵败南非后,意大利媒体称赞德国队是未来足球的榜样,而德国队便拥有多名有移民背景的球员,并且他们表现出色。

  不过并非人人对此表示赞同。北方联盟议员卡瓦罗托说:“真正能代表意大利的不是外来移民。像阿莫里,就是巴西队不要的人,我们却收留下来。”他同时要求意大利足协努力培养本国足坛新人,使意大利足坛尽快涌现像巴乔、托蒂这样的本土球星。

  普兰德利对于争议并不在乎,“无论我挑选哪些球员,都会引发议论。我将着眼未来,带领意大利队走出困境。”普兰德利为了营造队内良好气氛,这次还让入选的22名球员自己挑选球衣号码。

  如今的意大利队队长德罗西说:“对于我来说,无论他来自何方,只要是意大利队的一员,都会受到同样的礼遇。”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数据说话

  2 意大利队阵中2人有移民背景

  8 普兰德利只留下8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赛的球员。

  9 23名意大利队球员中,有9人是首次入选。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