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新帅点将有“三化” 巴洛特利卡萨诺入选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8日09:16

  为备战8月10日意大利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意大利新帅普兰德利于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公布了他上任以来第一期的国家队23人名单,备受关注的巴洛特利和卡萨诺出现在这份大名单中。此外,皮尔洛、加图索、亚昆塔、赞布罗塔这些老将也告别了意大利国家队。

  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惨败,因此这次意大利队的名单有了颠覆性的变化,只有9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意大利国脚得以入选,而卡纳瓦罗、皮尔洛、加图索、赞布罗塔这些老一代意大利国脚都淡出了普兰德利的视野。两名天才球员巴洛特利和卡萨诺入选意大利国家队是最大的亮点,由于性格原因,他们没有得到里皮的重任,但是普兰德利选择信任他们。而一直渴望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巴西中锋阿毛里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在伦敦同科特迪瓦的热身赛之后,全新的意大利国家队也将开始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征程。9月3日,意大利将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挑战爱沙尼亚国家队,随后9月7日,在佛罗伦萨将迎战法罗群岛队。

  1 年轻化

  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化。普兰德利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意大利队只能依靠年轻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惨败让意大利“黄金一代”退出了历史舞台,除了布冯是因为受伤之外,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赞布罗塔、格罗索、亚昆塔、卡莫拉内西则是历史性地退出。在这份名单中,一共有8名球员首次穿上意大利队的球衣,他们是安东尼尼、巴洛特利、阿毛里、维维亚诺、阿斯托利、卢基尼、莫利纳罗和拉扎里。此名单一出,国家队的平均年龄立刻下降了不少,新元素的注入让媒体和球迷看不到从前那支老态龙钟的意大利队的影子。

  2 尤文化

  在普兰德利的大名单中,尤文球员一共有六人——博努奇、基耶里尼、马尔科·莫塔、马尔基西奥、佩佩和阿毛里。普兰德利在就任时宣称,要打造一支更有活力的意大利队,但他还是难以摆脱尤文的色彩。球员时代,普兰德利最辉煌的时期就是在尤文度过的,他从1979年到1985年在尤文效力了六年,拿到三次联赛冠军和1984-85赛季的冠军杯冠军。相比之下,米兰双雄对于新意大利国家队的贡献就非常有限,AC米兰以往是国脚大户,但是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赞布罗塔等人都老了。而上赛季欧洲三冠王国米更加可怜,唯一的国脚巴洛特利还肯定会转会。

  3 天才化

  里皮时代的意大利队要求的是纪律,而普兰德利时代的意大利队需要天才。在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表现非常糟糕,尤其是进攻组织一塌糊涂,虽然意大利不乏卡萨诺、巴洛特利这样的天才,但是里皮就是不用。当普兰德利上任之后,他立刻把卡萨诺和巴洛特利召进了国家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萨诺将会是这支意大利队的进攻核心,普兰德利的战术会围绕卡萨诺而展开。而在边路,巴洛特利会给予这支意大利队足够的帮助,毕竟现在的意大利队几乎没有了会突破的边路好手。可以肯定的是,这支意大利队绝对不会踢得太难看。

  名单解读

  普兰德利的三化

  新一届的意大利国家队名单,我们明显可以感受到普兰德利的组队思路——以尤文图斯为班底,多起用年轻球员,多起用天才球员。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