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布兰科拟实行“队长轮换制” 期待新德尚产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06日08:34

     新华社巴黎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足球队主教练布兰科5日宣布了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份国家队大名单,由于球队主要由年轻队员构成,因此队长的选择成为了一个难题。对此布兰科表示,他希望在比赛中实施“队长轮换制”,以此来考察队员们的能力。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法国队不但以一平两负的战绩惨遭淘汰,还爆出了球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本月11日,“高卢雄鸡”将前往奥斯陆,与挪威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为了表示对罢训球员的惩戒,布兰科将他们全部排除在了名单之外。

    对于新球队的队长人选,布兰科说:“在国家队此后的几场比赛中,场上队长应该不会仅限于一人,除非我们发现了这方面突出的人才。”

    世界杯赛期间,时任队长的埃夫拉不但没在足协、教练员和队员之间起到协调作用,还一手策划了罢训事件。这让布兰科深深体会到了队长的重要之处,他说:“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一点十分重要。现在我需要一点观察的时间,我要看看到底谁才具有队长的品格与精神。”

    1994年,当时的法国队主帅雅凯曾使用类似的方法选择队长,结果德尚从众多球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国家队真正的“统帅”,在他的率领下,“高卢雄鸡”于1998年一飞冲天,夺得了该国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完)2010/08/06 08: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