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下课后再就业猜想 球王或变身为政治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2日02:43

  马拉多纳下课了,接下来他会从事什么行业,成为许多球迷关注的焦点。以老马的威望,找份体面的工作不是难事,但在主持人、演员、主教练、外公、政治家这些角色中,他又会选择哪一个呢?

  ■ 入政坛

  两大总统皆为其死党

  卷入政治漩涡,不知道是一位体育人士的幸运还是悲哀。人们经常说,让足球的归足球,让政治的归政治。但踢球踢成马拉多纳这样,想享受纯足球似乎很难了。

  马拉多纳与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一家关系密切,有媒体认为,正是受到了老马的影响,基什内尔才会在2003年至2007年任职期间,做出了救助濒临破产的俱乐部,遏制球场暴力等和足球有关的工作,并成为最热衷于足球的阿根廷领导人。3年前,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参加总统大选时,马拉多纳就成为其忠实拥趸。克里斯蒂娜也以高于第二位近22个百分点的得票率顺利胜出。马拉多纳在政坛的影响还表现在,有阿根廷议员在议会上提出要为马拉多纳立碑,甚至还有媒体爆料执政党有意支持马拉多纳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竞选下届众议员。

  马拉多纳不仅与本国政界人士有瓜葛,还跟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关系密切,他们能为老马的征途提供帮助和建议。需要指出的是,前不久委内瑞拉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时,马拉多纳就是见证者。而在上届美洲杯上,查韦斯和莫拉莱斯竟然是以左右护法的形式,出现在马拉多纳的身边,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马拉多纳在南美政界的威信。

  其实,除了做纯粹的政治家外,老马还有竞选阿根廷足协主席的想法。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时,格隆多纳没少给老马制造麻烦。如果能把他拉下台,无疑是老马最好的报复。

  ■ 坐帅位

  委内瑞拉是个好选择

  马拉多纳的两次执教经历都以失败告终,不过马拉多纳似乎对这个行当还没有厌倦,依然有当教练的想法。

  当今世界最成功的教练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是从副手做起,马拉多纳没经历过这个,也不敢有人请他做助理教练。于是他的第一次执教经历,便直接是主帅的位置。在俱乐部失败之后,老马在阿根廷国家队实现了梦想。经历了蜜月期、叛逆期、稳定期之后,马拉多纳最终因为个性太强、世界杯战绩不佳的原因,被阿根廷足协赶下台。

  诸多的国家队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已经有多支国家队和马拉多纳接触,希望他能接过教鞭。首先伸出橄榄枝的是墨西哥队,他们的情况与阿根廷相似,阿吉雷因为世界杯成绩不好下课,目前梅萨担任临时主帅,墨西哥还没有确定正式主教练人选。

  另外一支球队是委内瑞拉,尽管这个小国家的足球水平不值一提,但老马与该国总统查韦斯的交情无比深厚,甚至曾打算请其当自己证婚人。有这样的国家领导人撑腰,马拉多纳不用担心有格隆多纳这样的人造成威胁,因为老马有足够的能力让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卸任。

  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老马曾主动跟莫拉蒂联系,可惜后者不太买账,直接拒绝。相比起这条消息,那不勒斯与老马的故事比较靠谱。阿根廷兵败南非前,那不勒斯就与老马进行接触,当时马大帅的回复是“在阿根廷国家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后愿意成为该俱乐部主教练”。

  ■ 当外公

  本杰明是他的吉祥物

  马拉多纳是一位好球员,但他肯定不是一个好爸爸,或许能成为一个好外公。

  吉亚尼娜和达尔玛是马拉多纳前妻克劳迪娅所生,也是马拉多纳唯一肯承认的子女。但人们看到的更多是这两个闺女如何照顾父亲,比如在戒毒时陪在他身边,世界杯时为其担当形象顾问等等,喜欢风流的老马只是在大女儿达尔玛从中学毕业的时候,专程从古巴回到了阿根廷,当时他撇下了在古巴刚刚流产掉一对双胞胎的情人。

  马拉多纳曾经表示:“每个人都以为,赢得世界杯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事情。但我想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看着女儿们长大。”这句话听来多么动听,却不知道伤了多少他私生子女的心。当年在意大利快活时,辛娜格拉为其生下了一个儿子,尽管连法院都判定了他们的父子关系,但老马直到现在也不肯认可小迭戈,还因为拖欠赡养费被告上法庭。被曝光的马拉多纳的小儿子马蒂亚斯,其母亲是与老马同居多年的劳拉。

  当不了好爸爸,就当个好外公吧。这一点马拉多纳做得还是够好,他将自己的外孙本杰明视为掌上明珠和吉祥物,多次带着他亮相各种场合,还会在比赛期间向看台上的本杰明送上飞吻。“看到小外孙我感到非常高兴,人世间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此。本杰明的到来填补了我生命中的所有空白,有时候我一整天都在谈论外孙的话题。”马拉多纳对本杰明的喜爱,足以让他抛弃一切,在家做专职外公。

  ■ 做主持

  他差点让贝利感动流泪

  马拉多纳的影响力,加上其过人的语言天赋,马大炮说不定会在主持事业上,创造出与球员时代一样的辉煌。

  2005年8月15日,阿根廷电视台13台在晚间推出《10号之夜》访谈节目,主持人正是马拉多纳。他的首位采访对象便是老对手贝利。同年10月,他和节目组一起来到古巴,这一次他的采访对象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老马曾在其帮助下,在哈瓦那的拉普拉德拉医院曾经住院4年进行戒毒治疗。

  此外,马拉多纳还采访了齐达内、罗纳尔多等足球巨星,以及乔丹、伍兹等其他领域的明星。邀请这些大腕对老马来说并非难事,能够被他访谈简直是荣幸,而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话方式,让他无须培训便自然成为一个能与被访者拉近距离的主持人。

  在采访贝利时,恰逢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因为贩毒被捕入狱,老马拿自己的吸毒史说事,差点把贝利的眼泪说出来。他知道贝利会弹吉他,便让其在节目中大秀一把,自己还不忘展现探戈绝技。他在采访也有吸毒历史的西班牙摇滚巨星萨比纳时说:“我是来庆贺的,庆贺我们俩都还活着,而且都变瘦了。”

  老马还深谙主持人的杀手锏“自嘲”,他在节目中揭秘了“蒙汗药事件”和“上帝之手”。如果哪档节目有幸邀请到马拉多纳做主持,便再也不必为如何请到大明星,以及如何制造看点才能提高收视率担心,可能唯一要做的就是仔细审查一下看看哪些地方需要被和谐。

  综述/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