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离任炮轰足协恩师 远离政坛欲投身娱乐圈?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30日07:49

  “格隆多纳欺骗了我,比拉尔多背叛了我。”在阿根廷足协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之后,老马选择了直接向足协开炮,同时将矛头指向了他的恩师。昨天,老马世界杯后第一次召开发布会,一本正经地宣读了自己“被玩”的感受,并拒绝回答任何提问。

  ●老马开炮快人快语

  在老马看来,他是被阿根廷足协玩弄手段赶出国家队的,因此他的回应,便是向足协开炮。

  老马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没能率队冲进世界杯四强。老马说:“当时格隆多纳曾亲口表示对我的工作很满意,希望我能继续执教,而且是当着所有球员的面说的。但回到阿根廷之后,一切变了,我被告知,我教练组的7名成员无法继续执教。他知道我的立场,我不会改变,因为我的价值观与他们不同。”老马还表示,阿根廷队之所以在1990年世界杯后从未杀入过四强,罪魁祸首就是那些足协官员。

  除了炮轰足协,老马指出比拉尔多也是帮凶。比拉尔多是马拉多纳1986年夺得世界杯时的主教练,也是老马入主阿根廷队后的管家。对于自己的恩师,老马丝毫不留情面:“比拉尔多在背后没少捣鬼,输给德国队之后,他就在盘算怎么把我赶走,还把国家队内部的很多事都告诉了格隆多纳。阿根廷迎战爱尔兰的名单并不是我定的,而是格隆多纳早就定好的,我当时就明白,他已经不会让我执教了。”

  ●郑重警告后继主帅

  除了炮轰,老马回应中更狠的一招,便是警告阿根廷队此后的主帅,让他们当心阿根廷足协的背叛。

  “我已经留下了一切,已经为捍卫阿根廷的骄傲竭尽全力。我希望告诉下一任国家队主帅,背叛就藏在角落里。”马拉多纳似乎在暗示,阿根廷队主帅并不是那么好当,“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并不想让阿根廷足球变好,而只在乎他们的个人利益和银行账户。”

  现在,2008年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暂代阿根廷队帅位,他曾是马拉多纳的队友,出战过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对于足协的做法,巴蒂斯塔选择了声援老队长:“在与德国队比赛之后,我告诉他应该留下来。大家都知道他离开的原因,教练队伍必须是自己的,而迭戈只是做了正常的选择。”

  ●何去何从令人关注

  老马与阿根廷足协的恩怨,短期内并不会消停。不过,老马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接下来他将如何润色自己的人生,也颇值得关注。

  南非世界杯之后,有媒体曾为老马分析了他下一步应该如何走。现在至少有两种可能已经被完全否决了:一个是继续担任阿根廷主帅,另一个是投身政坛。以老马的脾气秉性,他绝不适合从政,还是文体圈的江湖更适合他。

  老马在南非世界杯前取得了教练员资格证,可见他早就有心留在这个舞台上,不过,估计没有多少人敢冒险招惹这个魔头。就国家队而言,老马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关系甚密,倒是可以考虑前往执教。而俱乐部方面,恐怕老马只能委身小俱乐部了,这又让他回到了10年前的境地。

  以老马的个性,他倒是可以考虑在娱乐圈发展。老马天生就是一个思维很活跃的人,他的嘴皮子功力已经被屡次证明,而且基本没有他不敢说的话。从这些方面分析,老马可能成为很好的主持人或者演员,5年前,他不就曾在《10号之夜》的脱口秀节目中,给我们留下过深刻印象吗?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