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队公布新名单 年轻球员入选平均年龄仅23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3:50

  巴西队公布新名单 一批年轻球员入选 平均年龄23岁 着眼2014年世界杯

  桑巴军团要跳“青年舞”

  如果以四年为一个世界杯周期,那么从现在开始,世界足坛已经进入2014年世界杯周期的第一年。

  2010年世界杯的所有荣辱都已经成为历史,对那些志在2014年的世界杯列强来说,换血从现在开始。

  止步2010年世界杯8强的巴西队最先迈出大换血的步伐,他们的新帅梅内塞斯在北京时间昨天公布了一份24人的大名单。这份名单的平均年龄只有23.1岁,整整比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巴西队小了5.5岁。

  这支桑巴青年禁卫军中的很多新星,将成为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上的中坚力量。

  数据展示

  平均年龄23岁 巴西队揽新人

  前锋 帕托20岁安德雷19岁迭戈·塔尔德利25岁内马尔18岁

  罗比尼奥26岁

  中场 卡洛斯·爱德华多23岁埃德森24岁保罗·恩里克·甘索20岁赫尔纳内斯25岁

  胡西莱22岁

  卢卡斯23岁

  拉米雷斯23岁

  桑德罗21岁

  后卫 安德烈·桑托斯27岁达尼·阿尔维斯27岁马塞洛22岁

  拉斐尔20岁

  大卫·路易斯23岁亨里克23岁

  雷维尔25岁

  蒂亚戈·席尔瓦25岁门将 杰弗森27岁

  维克托27岁雷南20岁

  平均年龄:23.1岁前锋平均:21.6岁中场平均:22.6岁后卫平均:24岁门将平均:24.7岁

  整体分析

  着眼于2014年 老将难有位置

  2010年世界杯,巴西队平均年龄为28.6岁,仅次于英格兰排名第2老。

  昨天公布的这份名单只是针对8月10日与美国队的友谊赛,很多成名球星,如卡卡、塞萨尔、麦孔等虽没入选,但他们仍在未来几年中占据国家队的重要位置。这份名单的指向性十分明显,毕竟4年后,谁也不知道年过而立的卡卡等人还能不能找到状态。

  由于巴西队将是2014年的东道主,所以他们不必考虑预选赛的成绩问题。比起其他还会兼顾老将的列强,他们可以更专注于培养新人。23.1岁的平均年龄,加上4年的磨合和成长,这支桑巴青年禁卫军的平均年龄将达到27岁左右,正好是职业球员的黄金期。

  这份名单几乎涵盖了巴西目前所有的少年天才,尤其是还在国内联赛效力的内马尔、甘索、赫尔纳内斯等,他们肯定在未来一两年内进军欧洲,被世界足坛所熟知。

  位置分析

  看重进攻能力 锋线年龄最小

  这支巴西青年禁卫军的平均年龄,按位置,从前往后越来越大,这也符合足球运动的特点。

  前锋线的平均年龄最小,这是个需要年轻和激情的位置。柔弱的罗比尼奥已经是最老的,球风与之极其相近的桑托斯队友内马尔只有18岁,是全队年纪最小的。内马尔的名字已经和诸多欧洲豪门捆绑在一起,很快,中国球迷就能通过欧洲联赛转播看到内马尔的表演。

  中场的平均年龄仅比前锋线大1岁。比起邓加,梅内塞斯更喜欢有创造力的球员,中场老迈的工兵很少,更多的是像爱德华多、甘索、赫尔纳内斯这样有才华的进攻球员。

  后卫线的平均年龄比中场稍大,像阿尔维斯这样27岁的球员,居然已经是球队中最老的。但阿尔维斯却不能保证4年后的主力位置,因为来自曼联的20岁右后卫拉斐尔已经虎视眈眈。

  门将是最需要稳定发挥的位置,因此平均年龄总是最大的。这个位置上新招入的三名球员都在巴西国内效力,考虑到塞萨尔短期内依然可以保持高水平,2014年巴西队的主力门将将很难定夺。

   文/记者孙毅

  媒体评述

  巴西UOL网站认为,梅内塞斯上任后公布的新名单采取了大换血的做法,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他要重新改造巴西队的决心。

  《圣保罗州报》分析了梅内塞斯选人的标准。与邓加的“实用足球”相比,梅内塞斯注重进攻以及球员华丽的脚法,同时注重球员场上的状态及表现。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梅内塞斯只留下四名南非世界杯球员,并大量起用新人,是剑指4年之后的2014年世界杯。

  文/实习生曾耀莹韩雪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