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与阿根廷足协互不妥协 马拉多纳:老子不干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28日09:05

  马拉多纳绝对是性情中人,你永远猜不到他下一步将会有什么心情,将会发什么脾气,将会做出什么轰动的决定。就在全世界都认定马大帅将率阿根廷继续征战时,他变卦了。据当地媒体透露,由于老马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在日前的会晤中互不接受对方提出的条件,“马大帅”又准备撂摊子了……

  老马:必须只听我的

  兵败南非世界杯后,马拉多纳一直没有公开表态是否留任,这期间包括梅西在内的很多阿根廷国脚都在呼吁,希望马大帅能够继续执教球队。虽然老马一度与委内瑞拉眉来眼去,但执教阿根廷仍是其首选。另一方面,苦寻接手对象不得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有意让老马“有条件”继续。因此,双方的会晤至关重要。马拉多纳会前大方透露了自己的要求,“我打算继续。但‘继续’意味着全盘掌控球队,以及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人。如果他们想把曼库索和恩里克(马拉多纳的两位助理教练)从我身边辞退,那我也绝对不会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帅位上再做任何停留。而足协想在我身边安插其他的人也不行。”另外,关于是否让鲁杰里出任助理教练也是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的分歧。马大帅表示,这次会谈他将再次力主让鲁杰里进入国家队,“我一直都在要求,接下来我将继续要求让鲁杰里进入国家队,这是一场持久战,而且也将是我和格隆多纳最先要谈的事情。”

  作为会谈的另一位主角,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会前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阿根廷国家队最困难的时期,马拉多纳不畏艰难接手球队,而且在世界杯上阿根廷获得了第5名,这比我们其他几届世界杯之旅都要好,这些都体现出了马拉多纳的价值。”当然,格隆多纳也没有回避鲁杰里的话题,“我们之间有不少矛盾,而且有件事大家可能会觉得很有趣——他是负责防守的教练。”格隆多纳可能是在嘲讽,鲁杰里的防守理念对马拉多纳丝毫没有作用,球队在对阵德国时的防守仍然是一塌糊涂。

  阿足协酝酿找“备胎”

  就这样,双方带着各自的情绪的立场在首都附近埃塞萨市市长格拉纳多斯的家中会面,这也是世界杯结束后两人的首次正式会面,此次会面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马拉多纳不出所料地向格隆多纳提出了十个左右的要求,作为他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条件。而格隆多纳提出的对国家队教练班子进行调整的要求,遭到了马拉多纳断然拒绝。老马表示,如果阿足协要求更换国家队教练组的任何一名成员,他都将选择离开。

  由于各执己见互不妥协,此次会面不欢而散,马拉多纳拂袖而去,而格隆多纳则继续留下和助手商讨马拉多纳的去留。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阿洛说,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此后将举行会议,正式决定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接近马拉多纳的消息人士称,马拉多纳留任国家队主教练“希望十分渺茫”。这个结果让包括阿根廷足协领导人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目前格隆多纳正和阿足协高层进行磋商,但是真正有决定权的还是他本人。部分阿足协执行委员会成员虽然对格隆多纳的做法存在异议,但是并不敢公开向他发出挑战。由于马拉多纳离任的可能性大增,阿足协已经开始酝酿接替马拉多纳的人选。由于头号热门候选人比安奇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接任的呼声越来越高。阿根廷队将于8月11日在都柏林与东道主爱尔兰打一场友谊赛,不知届时出现在阿根廷教练席上将会是谁,难道是格隆多纳本人?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