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大罗恩师B角领舞“桑巴” 热衷攻势足球得认可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曾耀莹
2010年07月26日16:36

  科林蒂安队主帅梅内塞斯任巴西队主帅 他虽非第一人选 但其热衷攻势足球得到认可

  B角领舞“桑巴”大罗恩师行

  “为了整个巴西,我正式接受邀请。”五星巴西的主教练终于尘埃落定,平民教头梅内塞斯接掌帅印。

  昨日,巴西足协官方网站宣布,科林蒂安队主帅、罗纳尔多的恩师马诺·梅内塞斯正式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率领“桑巴军团”征战2014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

  由于南非世界杯战绩不佳,主教练邓加引咎辞职。巴西队的主教练问题成了这个足球国度最受关注的话题,其热度甚至超过了即将举行的巴西总统大选。然而,梅内塞斯并非巴西足协的首选。

  主帅其人

  救火教头 罗纳尔多恩师

  年仅48岁的马诺·梅内塞斯现任巴西联赛科林蒂安队的主帅,也是罗纳尔多的恩师。梅内塞斯的球员生涯短暂,上世纪70年代末在巴西一家不知名的俱乐部效力后,年仅24岁就退役做了教练。

  2005年,梅内塞斯第一次以球队教练的身份走入公众的视线。他首次执教格雷米奥便带领这支曾经的南美冠军杀回到国内顶级联赛。

  第二年,刚回到顶级联赛,梅内塞斯就率领格雷米奥取得了联赛第三名。而第三年,这支球队又在梅内塞斯的带领下闯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只是最后输给了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屈居亚军。

  2007年12月,梅内塞斯正式宣布成为科林蒂安队的主教练。同样是刚接手第一年,他就带领科林蒂安队获得巴西乙级联赛冠军,如愿升至顶级联赛。去年,在签下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梅内塞斯不仅让大罗“复活”,更是带领球队先后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

  他已经成为巴西国内名声大噪的“救火教头”,擅长帮助球队起死回生。特别是在执教科林蒂安队后,让他成了全国知名人物。

  无奈选择

  巴西足协 退而求其次

  梅内塞斯并非第一人选。有媒体担心,巴西退而求其次的做法是否能够保证四年之后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创造好成绩。

  之前,总统卢拉给巴西足协推荐了曾经带领“桑巴军团”取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而巴西足协把第一张邀请函给了现弗鲁米嫩塞俱乐部的主帅拉马略。

  但足协的邀请遭到了俱乐部的拒绝,理由是合同尚未到期。随后,足协才将目光转向了梅内塞斯。

  对于这样一个选择,巴西媒体《兰斯体育报》在网站上做了一个“梅内塞斯能否带领巴西队在2014年夺冠”的调查。约70%的人选择能够,另外不到30%的人则认为梅内塞斯不能做到这点。《兰斯体育报》将斯科拉里与梅内塞斯进行了多方面的比较。无论从执教经验、执教成就等各方面而言,梅内塞斯都稍显寒碜。

  众人赞许

  正确选择 他是策略家

  质疑声难免,但更多的人认为巴西足协这次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体育专业网站bleacher re-port记者表示,一个正确的人接手了一份伟大的工作。文中写道,梅内塞斯是一个极富天赋的教练,近几年在巴西,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看起来他似乎是在拉马略之后的第二选择,但他绝对是目前为止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物,也是带领巴西前进的最佳人选。他是一名非常棒的计划者和策略家,这位记者认为,有了梅内塞斯掌舵,巴西一定会在2014年世界杯上加冕。

  虽然没有第一时间邀请梅内塞斯,但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坚信,梅内塞斯能够率领巴西队在2014年夺得第六次世界杯冠军。

  未来期待

  性感华丽 强调攻击性

  巴西足协认为邓加的执教让巴西丧失了原来的风格,所以巴西足协打算摒弃功利足球,选择有攻击性和观赏性的踢法,这也是梅内塞斯最终当选的重要原因。

  罗纳尔多已经在梅内塞斯手下待了很长时间,对恩师极其了解,“外星人”曾不止一次公开对媒体表示喜欢梅内塞斯的执教风格。

  梅内塞斯总是告诫队员,要想进球就必须进攻。在梅内塞斯的率领下,科林蒂安队的比赛极富观赏性又能赢球,因此梅内塞斯深受球员和球迷的爱戴。

  平日里,梅内塞斯友好、平静,但在赛场边他却激动、疯狂。专业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记者说:整场比赛你都将听到梅内塞斯“hey hey”的呐喊声。你认为呜呜祖啦就很大声了?那是你没有听过更厉害的。

  四年之后,我们又可以期待教练席上独到个性的风景。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