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主教练第一人选意外夭折 梅内泽斯替补执教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26日15:47

  特约记者 刘毅

  巴西国家足球队新主教练人选7月25日凌晨发生重大变化,在南非世界杯揭幕之夜度过48岁生日的梅内泽斯最终取代拉马略执掌桑巴军团。梅内泽斯在巴西国内名气很大,他率领的科林蒂安斯队踢法华丽、攻击性强,以善于带领老牌豪门摆脱困境著称,但在国际足坛知名度并不高。

  第一人选意外夭折

  巴西足协24日曾邀请弗鲁米嫩塞俱乐部队教练穆里希·拉马略担任巴西国家男足主教练,但该俱乐部随后作出回应——坚决不放人。

  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副主席阿尔西德·安图内斯在接受里约电视台采访时说:“拉马略在接到巴西足协的邀请后,立即同俱乐部高层进行了会谈。我们谈论的主要议题就是他的合同事宜。弗鲁米嫩塞没有意愿放他走,他是一个办事认真的人。这一点大家都清楚,他需要履行自己的合同。这是一个简单的会议,他(拉马略)许诺将履行自己的合同。”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拉马略同弗鲁米嫩塞的合同到今年年底才到期,而巴西足协已经表示希望能同巴西国家队的新主帅长期合作,签订4年到6年的合同。同时执教俱乐部队和国家队是俱乐部和足协都难以接受的。

  巴西足协选择拉马略出乎巴西大多数媒体和球迷的意料,而由于弗鲁米嫩塞在这一问题上采取了强硬的立场,巴西足协非常尴尬,只好临时决定联系排在第二位的主帅人选——梅内泽斯。

  排名第二喜出望外

  梅内泽斯闻讯后喜出望外,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要向整个巴西宣布,我正式接受了足协要我执教国家队的邀请,我现在非常自豪非常高兴。在巴西可以找到30到50名新主帅候选,我是其中排名第二的那个,我很满意。我一直梦想成为巴西队主帅,这一天提前到来了。”新闻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发生一阵骚动,昔日巨星罗纳尔多和罗伯特路卡洛斯闯进会场,以他俩为首的几名科林蒂安斯球员进来祝贺并拥抱即将离队的主帅梅内泽斯。

  4年后,世界杯继1950年之后首次在巴西举行,东道主无疑希望在本土成为“六冠王”。由于东道主不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可以直接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梅家军”只能通过明年的美洲杯、2013年的联合会杯以及一系列热身赛来调试打法和选拔人才。新巴西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定在8月10日,到新泽西客场挑战美国队,梅内泽斯今天会公布最新一届巴西国脚名单。

  梅内泽斯同科林蒂安斯也存在合同未满的问题,俱乐部主席桑切斯为他大开绿灯,主动与他协议提前解除合同。桑切斯说:“马诺(梅内泽斯)对我们的球队作出巨大贡献,我肯定不会阻止一名职业教练在职业生涯有更高追求的机会。”

  

(责任编辑:樊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