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新帅刚上任便遭质疑 仅一优势胜过斯科拉里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7月26日13:18

  巴西足协任命了梅内塞斯为国家队主教练,这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因为首要人选——曾经带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必须先履行完与帕尔梅拉斯刚刚签订的两年合约后才能执教巴西队。

  梅内塞斯接到巴西足协的正式邀请之后,表示“如果我是第二选择,我也会胜任的”。但梅内塞斯这样的话语,并没有立即得到人们的赞同。巴西队志在夺冠,而梅内塞斯并不华丽的执教履历,无法立即给人带来夺冠信心。

  在梅内塞斯接任巴西队主教练一职之后,巴西媒体《兰斯体育报》在网站上做了一个“梅内塞斯能否带领巴西队在2014年打破魔咒”的调查,约70%的人选择“是”,另外不到30%的人则不认为梅内塞斯能做到这点。巴西球迷们是乐观的,巴西队的实力以及本土作战的优势足以给他们带来夺冠信心,反而是梅内塞斯的执教,稍给人不放心的感觉。

  《兰斯体育报》还对斯科拉里和梅内塞斯进行全方面的比较,解析理想人选与现实人选之间的差距。从对比中看,斯科拉里在执教年限、豪门经历、冠军奖杯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巴西媒体这样的做法,颇有拿斯科拉里来寒碜新帅梅内塞斯的意思。

  斯科拉里1982年便在CSA-AL队开始执教生涯,而梅内塞斯的执教生涯开始时期要晚15年,他在1997年时才开始正式执教球队。执教履历上,理想人选斯科拉里曾执教巴西国家队、葡萄牙国家队、切尔西俱乐部等豪门球队,在巴西国内也执教过格雷米奥、帕尔梅拉斯、克鲁塞洛等劲旅;相比之下,梅内塞斯执教过的最顶级的球队也就是科林蒂安俱乐部。斯科拉里执教生涯中,曾拿过大量的荣誉,小到圣保罗杯、巴西杯冠军,大到世界杯冠军、欧洲杯亚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等;而梅内塞斯最辉煌的成绩,是巴西杯冠军。

  在执教风格方面,斯科拉里与梅内塞斯是完全两种类型的教练。斯科拉里的球队,都是以防守见长;而梅内塞斯则是一个完全的战术教练,有着完整的技战术理念,并强调进攻。斯科拉里是处理球员关系的能手,加上多年的执教经验,这是他的优势;这位巴西老帅的劣势,则是战术单调,缺乏指挥能力。相反,梅内塞斯是个学院派,指挥作战能力强,劣势则是经验短缺。

  如果是斯科拉里执教,他可以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并将前任邓加留下的防守优势保持下去。但现实并非如此,爱好进攻的战术教练梅内塞斯上任后,将会对球队进行哪些改造,谁也不知道。而梅内塞斯能否处理好与大牌球员之间的关系,比如是否要征召罗纳尔迪尼奥的问题,也是个疑问。□谢军

  

(责任编辑:樊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