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重建弃用南非23人 严防世界杯闹剧再发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5日09:28

  在法国队结束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尴尬之旅后,法国球迷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新帅布兰科将以何种姿态重建“高卢雄鸡”。如今,布兰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彻底换血、推倒重来。在布兰科执教法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将不会出现南非世界杯中的参赛队员。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法新社爆出猛料:法国队新任主帅布兰科作出决定,为了惩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球员,他将在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完全排除这23名队员。随后,法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布兰科的决定表示支持。

  布兰科此举并非毫无征兆,本月初,他在出任法国队主帅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曾表示,他将考虑南非世界杯上发生的事:“我不能当南非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对那样的表现感到失望,甚至对某些行为极为愤怒,我将在我的分析和想法中估量这些事情。 ”

  对于法国队来说,南非世界杯不仅是一出悲剧,更是一出闹剧,球队不但没能小组出线,也没能赢得哪怕一场比赛的胜利。最让人难堪的还不止这些,在足协开除了阿内尔卡后,其他球员集体罢训,此事最终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还惊动了法国总统。

  回顾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糟糕表现,有些球员自己都觉得很不成体统。门将洛里斯在接受采访时称,球队当时的举动“愚蠢无比”,他希望球队能通过整改恢复欧洲强队的精神面貌。

  不过,即便有所悔悟,洛里斯恐怕也要为自己和队友一同犯下的那个“愚蠢无比”的错误付出代价,因为作为南非世界杯法国队的一员,洛里斯肯定不会出现在新一届法国队的名单中。媒体普遍认为,布兰科如此不分青红皂白地“一刀切”,既是对世界杯“罪臣”们的惩罚,更是在树立自己的威信。

  布兰科之所以敢进行 “彻底换血”,主要还是法国足球有着雄厚的人才储备,南非世界杯法国队的23人大名单之外照样人才济济,比如弗雷、梅克斯、弗拉米尼、拉斯·迪亚拉、本泽马这样的“大牌”。有网友已经为布兰科设计出新一届法国队的23人名单:门将:弗雷、朗德罗、贝勒;中卫:埃斯库德、梅克斯、德尔皮埃尔、西亚尼;左后卫:阿里西索科、特雷穆利纳;右后卫:孔科、沙尔梅;后腰:穆萨·西索科、拉斯·迪亚拉、弗拉米尼、姆维拉;进攻中场:纳斯里、本阿尔法、恩佐比亚、雷米;前锋:本泽马、戈米、布里昂、瓦罗。看看这份名单,比起南非世界杯法国队的23人大名单也差不到哪去。

  新一届法国队的队员名单将于8月5日正式对外公布,而8月11日,布兰科就将率队与挪威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将是布兰科第一次作为法国队主帅亮相,这位铁血少帅能否打造出一支面貌一新的法国队,届时就会见分晓。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