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杯为南非留下丰厚遗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4日05:14

  新华社记者周瑜 李建民

  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记者招待会上,南非政府发言人滕巴·马塞科表示,据初步统计,世界杯对南非经济的实际拉动将达到930亿兰特(约合133亿美元)。

  世界杯期间有至少140万国际游客亲身感受了南非。经济分析家认为,这将极大促进南非旅游业的增长。

  据南非民政部的统计,此次南非世界杯的外国游客主要来自莱索托、津巴布韦、莫桑比克、斯威士兰、博茨瓦纳、马拉维、赞比亚等非洲国家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和墨西哥等非洲以外国家。

  国际信用卡公司维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25日期间,在南非的外国游客刷卡消费超过13.3亿兰特(约合1.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亿兰特(1.07亿美元)增长65%。其中尤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西和法国游客消费力最强。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首先应归功于南非治安的改善。

  南非警方为世界杯增加了44000名警务人员。司法部门增设了50多个24小时工作的特别法庭,在世界杯期间共受理案件205起,判决122起。

  据介绍,南非政府正考虑让这些“世界杯法院”继续开展工作,以清除司法系统的积压案件。

  南非警务处副处长兼联合运作委员会主席安德烈·普鲁斯表示,已有很多国家表示希望学习南非经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这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

  南非政府在筹办世界杯时面临的大挑战是交通运输系统有待改善。世界杯后反观其改善效果,这已是世界杯留给南非的最大有形资产。

  据统计,南非政府共投资300亿兰特(约合42.8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公路,机场,口岸,电信基础设施以及体育场馆。

  政府在体育场馆上共投资117亿兰特(约合16.7亿美元),并创造66万个就业机会。此外,政府还投资130亿兰特(约合18. 6亿美元)用于改善场馆附近的火车站、公路和机场;投入35亿兰特(约合5亿美元)用于加强边境基础设施信息化;投入约15亿兰特(约合2.14亿美元)用于升级广播技术,以及宽带互联网建设。

  除了经济效益,南非世界杯还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国际足联发起的“同一个目标”活动就是典型案例。该活动旨在到2015年帮助7000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在本届世界杯的推动下,目前全球共有12亿人签名支持“同一个目标”活动,使之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教育运动。全球众多足球明星、名人和世界领导人都是该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