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鞠健夫BLOG:从章鱼哥访华的流产谈媒体饥渴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9日15:52

    搜狐体育讯 遗憾的流产

  参与过很多的策划,95%以上都是成功的,因为策划初期就会测算它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但这次,我是做了一次大胆的策划,邀请德国章鱼哥在暑假结束前,来中国访问!

  不是没有仔细想过这个行动的可行性,海洋生物到各国交流访问,如同中国的大熊猫一样,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儿。只是一切要看机遇和运气加条件,这有点像章鱼哥预测世界杯。在应搜狐微博军团之邀,随团去南非看了现场比赛后,我这个想法渐渐变得大胆起来。简单地回顾一下,我的策划动作是分三步同时进行的:第一步,请离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不远的朋友“德国COCO”帮助联系水族馆,表达我的想法,本月12日“德国COCO”迅速去电,然后又发邮件过去等待消息。13日,我又联系上了我在德国的朋友汪文海,他是长期从事中德贸易和文化交流的柏林西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府和地方的各方关系较多人缘很棒,前年我在柏林电影节时,就是他帮助我们团队安排一切日程。文海兄非常赞成我的想法,当时就提出一个建议,以邀请来中国海洋水族馆巡展的名义与德国人商谈为妥,他当即决定放下手上的工作,去与奥博豪森水族馆联系;第二步,我当即联系有举办中外文化活动经验的南京东方盛世文化公司的老总凌小晋,想法一说,他也很兴奋,立即去电话与南京海底世界相关领导联系,我又电请上海新民晚报文艺部主任张晓然、杭州钱江晚报副总鲁强、深圳晚报副总霍利、大连晚报文艺部首席记者谷子,与当地的海洋水族馆联系,我的设想,如果章鱼哥能到中国来,同意洽谈,再由这五家发出正式邀请。媒体的同仁们当即行动起来,先后与水族馆的相关人士联系上了,对方均表示这个设想很好很大胆,如果能行,愿意配合;第三步,如果章鱼哥能来,应该热闹地举行一个剪彩仪式或新闻发布会,而如果请明星来,一定要先联系档期,说明意向。于是,我想到周立波和章子怡二位。立波是上海活宝,海派清口大红人,章子怡刚从南非回来,参加了和南非总统一起的公益足球赛,又是“章家人”,这两位明星最合适不过。我随即电话他们二人,均得到热烈的响应:“如果章鱼哥真的能来中国,一定要先通知,好安排档期,参加剪彩!”甚至我还想请立波在剪彩仪式上来一段“我为鱼狂”的段子。

  中国方面,一切都好办,困难肯定会在德国方面,在大牌的章鱼哥身上。我每天就这样不停地联系和焦急地等待。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终于,我等来柏林文海兄的邮件,下面为邮件原文:

  老鞠你好!

  以下是简单的纪录:

  其实,德国Oberhausen海洋馆的章鱼Paul早在2008年的欧洲杯比赛中就已经做了相当准确的预测。

  这一次世界杯赛,它的预测更是惊人的准确,引起了世界各国球迷和海洋动物爱好者的关注。

  7月14日,我联系了馆长 Stefan Porwoll,向他转达了老鞠传来的来自中国南京,上海,深圳,大连和杭州五大海洋馆的祝贺,并诚挚邀请他和章鱼Paul先生来华访问。虽然海洋馆在世界杯期间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询问,但Porwoll先生对于来自中国的邀请仍然非常兴奋。Porwoll先生不无遗憾的说:非常感谢你们的邀请,但是Paul恐怕不能再作旅行,他已经很老了。一般来说,一条雄性章鱼的寿命是18个月,雌性为36个月。Paul能活到今天两岁半,已经是个奇迹了。也许因为他来自大西洋的海底。现在我们准备让他退休。当然,他每天仍在会在我们的海洋世界里自在的游动,接受大家的访问。

  文海

  这个我以为绝妙的策划终因保罗兄年老体衰而“流产”了,我十分遗憾,但我仍非常感谢在这过程中帮助努力的所有朋友,特别是柏林的文海兄,当天他的女儿要到另一个国家学习,他本人手中还有繁忙的工作,仍挤时间帮助我们去联系馆长。

  文海兄在电话里还告诉我,奥博豪森水族馆是隶属于英国的梅尔林海洋娱乐集团,这个集团在很多国家都有经营水族馆,总部在英国,仅在英国就有14家,在德国有9家,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等国家都有经营着他们的海洋馆。但这条章鱼哥并不是出生在英国,而是在地中海那里购进的。在前几天的电话中,文海就告诉我,临近退休的“章鱼哥”可能是经不了长途跋涉的,邀请可能会很困难的。他让我做好思想准备,馆长斯特凡.帕沃尔说集团和水族馆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愿意长期与中国的水族馆进行交流。就这样电话来来往往,章鱼哥没能游到中国来,我的国际漫游却花了不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