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辞典 章鱼哥呜呜祖拉重复帝等榜上有名

来源:竞报 作者:杨萌
2010年07月18日12:16

  章鱼哥

  今年世界杯谁最红?不是大出风头的西班牙,不是略显失意的梅西和马拉多纳,而是远在德国水族馆里的一条章鱼保罗。这条被网友尊称为“章鱼哥”的神物,预测了包括决赛在内的八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全部命中。

  世界杯之后,章鱼哥成为众多球迷膜拜的对象,以他的形象制作的玩偶模型也热卖得一塌糊涂。但是,并不是每个球迷都喜欢章鱼哥,比如德国或者荷兰的球迷就对它恨得咬牙切齿。于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各家饭店的铁板章鱼,甚至是章鱼小丸子也都成了热卖的菜肴。

  呜呜祖拉

  呜呜祖拉(Vuvuzela)是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在本届世界杯上从头到尾响彻所有的赛场,也成为最让外国球迷们头疼的武器。有网友评价说,那东西嗡嗡地响个不停,好像全世界的苍蝇都飞到了南非一样,着实让人头疼。

  然而一个月的嗡嗡声下来,球迷们竟然开始对呜呜祖拉有了感情。很多球迷都表示,现在听不到那嗡嗡声,竟然连觉都睡不踏实。不过,呜呜祖拉也并没有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而消失,而是从南非流传到了世界各地。这种主要产自中国的大喇叭,在上周已经成功登陆了中超赛场。

  主要负责帅

  主帅,通常是一支球队主教练的别称。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主帅一词又被中国网友引申出新的含义,就是“主要负责帅”。造成这一热词的“罪魁祸首”,就是德国队的主教练勒夫。上届世界杯期间,作为副手的他就把克林斯曼、比尔霍夫和他本人打扮得惊天动地;如今更是不得了,他每场比赛在场边不是蓝色V领羊绒T恤,就是黑色V领毛线开衫,还被誉为“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德国队的场上球员,成为世界杯上最受女球迷欢迎的男人。

  重复帝

  7月3日的1/4决赛中,西班牙对阵巴拉圭,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连续两次用极为急促的语气接连吼出了5个“进啦”,网民据此在互动百科上创建了“重复帝”一词,用以形容刘建宏颇具南美风格的独特解说。还有网友开玩笑说,刘建宏创造了一种复读机似的解说方式。对此,刘建宏表示:“来南非之后,我都在学习来自欧洲、南美甚至南非当地电视台的解说方式,我认为他们有些东西是可以借鉴、探讨和尝试的。”刘建宏认为,“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进这样的进球,我想我会说出20个这样的‘进啦’。”

  MEandKAKA

  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之后,葡萄牙球星C·罗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他与卡卡的合影,并命名为“MEANDKAKA”。C·罗与卡卡的感情一向很好,因此在球迷中经常传着他俩的“绯闻”。但是这一次在C·罗贴出合影之后,有网友发现,这张照片其实是三人合影,但C·罗竟然将最右边的西芒裁掉,然后说这是“我和卡卡”。

  这一秘密被发现后,网上立即炸开了窝,不可避免的恶搞像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有网友根据这一题材制作的输入法软件的皮肤,至今在网上的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50万。

  围观

  尽管中国足球一如既往地没有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关注却丝毫没有减少。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高居世界之首。

  在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提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围观”,它更多体现了一种事不关己的娱乐心态。今年的新现象是,球迷的交流平台从论坛转移到了新兴的微博。各种津津乐道的段子最早在微博创造,各种流行词汇也在微博的推波助澜之下广泛传播。在万众瞩目的阿德大战的2个小时内,相关新浪微博数就超过300万条,发送量峰值更是达到3000条/秒。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