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马德里狂欢窃案多 华人聚集地成盗贼天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12:51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西班牙在世界杯上与荷兰一起杀入决赛,上演世纪大战。马德里也成了一个狂欢之城,人们在街头载歌载舞,庆祝这个历史上的第一次,而在决赛那天,马德里万人空巷,人们都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广场来观看比赛,在这其中当然也不乏华人的身影,而当西班牙在加时赛上绝杀荷兰,马德里居民们开始了庆祝。不过在这喜庆的气氛之后,却也有不少不和谐的案件在发生。

  华人看球频遭盗窃,聚集地成了盗贼天堂

  在7月11日的比赛日,约有数十万人走上马德里街头为西班牙国家队助威,而在这支球迷大军中也有很多华人的参与,但是由于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华人遭受到了比西班牙人更大的损失。这就是华人身上携带现金的习惯,一些华人在上街看球的时候也不忘将钱包随身携带。这也就使得华人成了当地小偷眼中的肥羊。在记者这两天的采访中,这样的事情并不只是发生了一两起,曾经有5个华人结伴去哥伦布广场看球,结果其中两人都丢了手机或者钱包。

  据当事人描述,他们当时由于到的比较晚,已经没有了好位置,在往里挤的时候,前面一个南美人突然推了领头的陈先生(化名)一把,并大声地跟陈先生说一些他们听不懂的话,当时陈先生一下子就懵了。在吵了几句之后,这个人马上就走开了。而这时陈先生才反应过来,回头一看,自己的腰包已经被拉开了,里面的钱包已经不翼而飞。放在钱包里的证件和400欧元现金也都不见了。

  这可急坏了陈先生,但是此事球赛已经开始了,身为球迷的陈先生一想,既然已经丢了,急也没有办法。先把球看完再说吧。于是就继续带着自己的同伴往人群里挤。陈先生的一个女伴小玉当时跟在最后一个,她当时由于刚下班,还背着一个LV的手提包。这很快引起了小偷的注意,当陈先生一行人挤到广场中间的时候。落在最后的小玉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她一回头发现一个西班牙女人指着地上的一张卡片,问是不是她掉的。等小玉捡起这张卡片的时候,却发现那个西班牙女人已经不见了。再一回头,发现自己的包已经被打开,里面的手机和相机已被偷走。小偷的猖狂也让陈先生一行人失去了看球的兴趣,早早地回家了。

  而在当晚的狂欢里,类似陈先生他们这样遭遇的华人并不是少数,被偷钱包和手机的比比皆是。而相对的,只是钱包和手机被偷的还算是幸运。相比起来,一些开店的侨胞更加不幸。

  后半夜店门遭撬,店里啤酒被一扫而光

  相比起那些钱包被偷的侨胞来说,于先生要不幸的多,由于他的店也开在市中心不远处,在当晚的狂欢中,被一伙不知名的歹徒洗劫。于先生来西已经十多年,在不久之前,他和新婚不久的妻子在市区开了一家酒吧。在7月11日这天,酒吧的生意非常好。到了晚上大约2点多的时候,于先生结束了酒吧生意,回家了。但是到了凌晨6点多的时候,于先生突然接到自己酒吧打来的电话。

  原来,就在于先生关掉酒吧不久之后,一伙用西班牙国旗蒙面的年轻人撬开了于先生没有装防盗门的店门。进店里把所有的酒都洗劫一空,还顺手拿走了于先生的Caja机。

  而当地警方在接到邻居报警后迅速赶到,可是这帮窃贼早已逃之夭夭,在于先生赶到后,警方对现场进行了简单的调查,而其中一名警员则表示,马德里警方在这个晚上已经是焦头烂额,西班牙的夺冠已经让很多人狂热的失去了理智。当一些年轻人没有钱买酒喝的时候,他们就会选择去盗窃。

  于先生事后统计了自己的损失,加上Caja机内的现金,当晚的损失达到了1000欧元。而最糟糕的是店门已经坏了,只能等保险公司派人来换,而在这期间,晚上只有在酒吧留一个人看门了。

  而在那个疯狂的夜晚,侨胞张某的货车也遭人涂鸦,车窗也被人砸坏。据记者了解,货车是张某贷款刚买不到三个月的,因为不好停车的关系,张某平时下班后都把车停在住家附近一个废弃的广场中。在7月12号早上,张某在上班的路上却发现,自己停在广场上的货车已经被画的乱七八糟。整个右侧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西班牙国旗,左侧则是乱七八糟的西班牙文。车窗也被砸了一个洞。而当晚停在这个广场上的汽车也都被画上了乱七八糟的字。虽然损失最后会由保险公司承担,但是张某表示这将严重地耽误了自己的工作。(记者/劲鹤)

(责任编辑:于海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