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两件世界杯巨星球衣拍卖 所得善款捐给脑瘫儿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7日12:38

  本报讯(特派大连记者寿鹏寰)昨晚,本报与通州贵友商厦联合捐赠的两件世界杯巨星签名球衣,在大连拍出32万元,所得将捐给脑瘫儿童康复项目。

  7月11日,本报在通州贵友商厦举行了“世界杯巨星签名球衣慈善拍卖活动”,著名歌手满文军出席主持。经满文军牵线,本报与通州贵友商厦把当天未参与拍卖的贝克汉姆、马拉多纳签名球衣空运至大连,昨晚在大连第二届“红星海杯”高尔夫名人邀请赛颁奖晚会上举行慈善拍卖。

  大连的数位企业家以及满文军、黄晓明、黄格选、瞿颖、廖京生等明星到场参加。台湾歌手巫启贤担任主持人,满文军助拍。

  最终,这两件球衣共拍得32万元,分别由大连企业家高立夫、潘晓东拍得。

  身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脑瘫儿童康复项目爱心公益大使”的满文军现场宣布,这32万元将用于辽宁脑瘫儿童的救助。

  “大连跟足球有着割舍不了的关联,这两件球星签名的球衣能在大连拍卖很有意义。感谢大连的企业家。”“非常感谢《法制晚报》,把球衣捐赠出来,从北京运到大连,这笔钱能救助几百个、甚至更多的脑瘫患儿。”满文军最后还特别对活动各方表示了感谢。

  记者注意到,整个球衣拍卖活动环节,他六次表达谢意。

  随后,满文军现场将自己的一副高尔夫球拍也进行拍卖,拍得2.5万。演员黄晓明也宣布为脑瘫儿童康复基金会捐款1万元。加上其他捐赠,昨晚共筹得善款50万元。

  拍卖现场

  巫启贤满文军卖力吆喝拉开价格追逐序幕

  昨晚的拍卖,两件球衣备受青睐,加上巫启贤和满文军的卖力吆喝,竞拍价一路飙升。

  第一件是贝克汉姆签名球衣。巫启贤宣布5000元起拍,举手加1000。话音刚落,台下就有人举手直接喊出8000的价。

  “举手加1000,那您需要举三次手。来,一次、二次、三次。”巫启贤开玩笑地说,并且走到台下真的数起了数。

  接着有人又直接加到1万、1.5万。大连企业家潘晓东直接加到3万。

  “启贤,你知道吗?一只姚明签名的篮球,在网上的价格达到1万美金。”满文军不失时机地说了这么一句,话音未落,台下又有人举手喊价“4万”、“5万”。

  大连企业家高立夫紧接着举手大喊“12万”。“这远远超出了我的心理价位。”满文军大呼意外。

  最终这件球衣以12万元的价格成交。

  第二件是马拉多纳的球衣,竞拍过程更为激烈。3万起拍,巫启贤的一句“大连有没有真正的球迷”,让台下的嘉宾热血沸腾,5万、6万、7万、8万、10万,不断有人提价。

  大连企业家潘晓东甚至想“一口价15万”得到这件球衣。没想到,还有人加价一万拦截下来。

  潘晓东也不甘示弱,举双手喊出的价格——“20万”,更是令全场掌声雷动。

  文/特派大连记者寿鹏寰

  链接

  世界杯巨星签名球衣慈善拍卖活动

  本报主办的“世界杯巨星签名球衣慈善拍卖活动”,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前一天(7月11日)在通州贵友商厦举行。

  当天,歌手满文军主持了拍卖活动。满文军也参与竞拍,拍得两件球衣。拍卖所得善款由中华慈善总会清点带回。

  7月14日,其余的两件球星签名球衣从南非运抵北京。

  在满文军的提议下,慈善拍卖活动“移师”大连。

  文/记者寿鹏寰

  巫启贤和满文军一起拍卖马拉多纳签名球衣 摄/特派大连记者付丁

  ▲本报于7月9日-11日连续报道“世界杯巨星签名球衣慈善拍卖活动”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