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张国政:看世界杯被老婆骂 钟爱巴西期待四年后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6日17:41

  随着伊涅斯塔的一锤定音,随着主裁判韦伯的一声终场哨响,随着卡西利亚斯在队友们的簇拥下高高举起金灿灿的大力神杯,南非世界杯大戏徐徐落幕。

  一个月的激战,一个月的守候,很精彩但也很辛苦。“白天要上班,晚上熬夜看球,过去这个月最大的感觉就一个字儿——困!”为了看世界杯,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和很多中国球迷一样颠倒了时差,性格爽朗的他还开玩笑说,“有时候害得老婆也一起受影响,难免总挨点骂啊。”

  说起自己的观战感觉,张国政感慨万千,“我看好的球队都没打好,巴西、阿根廷、意大利,成绩都比较一般,也许真是应验了那句话吧,足球是圆的嘛。另外我觉得今年的世界杯整体上不太好看,防守反击的打法比较流行,很多队踢得都非常实用,说难听点儿就是有些功利吧。”

  至于自己钟情的球队,张国政表示非巴西莫属,“我从小就一直对足球感兴趣,记得小时候我们教练很喜欢巴西,我也算是巴西队的骨灰级追随者吧。这次他们没走远,四年后他们是东道主,按能力他们肯定是最强的队伍之一,但是从实用主义来说,他们在比赛中往往会遭遇到防守的铁桶阵。”

  “我一方面希望他们也能学点实用主义,这样的话可能成绩就会好些,但是我又担心倘若连他们都实用主义了,世界杯可能就更不好看了。”张国政说出了一番很有哲理的看球心得。杨旻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