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评论

东莞时报:亲爱的马拉多纳 阿根廷队不能没有你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7月16日12:11

  任我评 不能没有你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多年以后,当你变成一枚不再因一个进球而激动得内牛满面的淡定帝的时候,你是否还会想起2010年的这个夏天,马拉多纳“一下子感觉自己老了很多”,马拉多纳拥着女儿强忍泪水,马拉多纳在阿根廷0:4负于德国之后,眼神空洞地说:“我明天就可以离去。”

  你肯定记得这些,如果你是一名阿根廷球迷;你肯定在这个夏天郁闷过,如果你是一名阿根廷球迷。

  是的,世界杯前笑着说着要祼奔的马大帅,最终没在南非留下他的衣服和裤子,只是留下了一张掏裤裆的照片,留下了一身西装形象,留下了两手戴两块手表的“时尚造型”,留下了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用那位自誉“最受欢迎”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的话来说,“马拉多纳简直就是一个混世魔王。”

  但正是因为衣服裤子没脱成,正是因为在比赛中爽歪歪地掏裤裆、整理内裤,正是因为表情丰富得劲过黄秋生强过梁朝伟,马拉多纳才是马拉多纳——率直,从不刻意掩藏自己内心的情感。所以,当马拉多纳在更衣室大哭一场之后,说出那句“我明天就可以离去”之后,不知有多少阿根廷球迷分明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尽管几乎所有阿根廷球迷都知道——当球员,老马是神话,当教练,老马至少目前看起来比较像个笑话。但笑话又何妨,人们是多么喜爱这位在场边舞得像功夫熊猫一样的大胖子;人们是多么津津乐道这位不停地亲吻每一名球员的大胖子(甚至怀疑这位有过600个女朋友的球员是同性恋);人们是多么热爱这位穿上西装而后仍然像个老流氓的大胖子。

  这便是迭戈·马拉多纳那独特的魅力——让人天天想见的魅力。阿根廷球迷们都害怕,一旦离开了阿根廷球队,就不能像现在这般,时时看到这个胖子的新闻,看到这个胖子的喜怒哀乐。所以,迭戈,请留下,为了喜欢你的那些球迷,为了喜欢你的那些球员。

  至于那些什么战术,什么体系,没事,不是有句话叫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吗?咱慢慢学。新闻点眼:阿根廷止步世界杯八强的当天,马拉多纳灰心失意地表示,自己将辞去阿根廷主帅一职,但随后,心神稍定的老马松了口,表示未定去留。

  昨日,关于老马是否续约的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切尔基斯·比阿洛表示,如果阿根廷足协和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达成一致,阿足协希望马拉多纳带领国家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

  据了解,阿根廷足协此番为老马开出的合同是一份四年合同,阿比洛同时表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计划在下周会面,正式讨论马拉多纳的合同问题。据阿根廷媒体调查,约七成的阿根廷球迷表示希望老马留任,而阿比洛也表示:“当我们和马拉多纳签约的时候,我们就把国家队交给了一个特殊的人,因为他有着特殊的人生轨迹。”

(责任编辑:侯坤)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