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阿足协4年合同欲留老马 南美主帅只有邓加走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6日04:11

  昨天,马拉多纳能否继续执掌阿根廷国家队教鞭一事终于有了进展。阿根廷足协作出决定,将与马拉多纳续约至2014年,这就意味着理想状态下,后者可以率队征战四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不过目前正在家中安心休假的老马本人并未做任何表态。

  ■足协肯定老马功绩

  在世界杯结束以后,马拉多纳的合同便到期了。不到一个月,阿根廷队就要与爱尔兰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那时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必须公布,这就意味着国家队主帅的人选需要立即敲定。昨天阿根廷足协发言人比亚洛表示:“可能对很多人来说,在世界杯上取得第五名或许是不够的,但对阿根廷而言,这个成绩并不丢人。就续约一事而言,我们倾向于双方能够达成协议,而且合同的期限最好是巴西世界杯的第7场比赛之后。”此前,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曾公开表示:“马拉多纳是唯一一个可以为所欲为的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位前天才回国的主席这两天就会和马拉多纳进行最终的面谈。比亚洛说:“格隆多纳会倾听马拉多纳对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的总结和分析,以及到2014年世界杯的未来四年的规划。”

  ■球员支持老马留任

  据阿根廷国内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60%的民众仍然支持马拉多纳留任国家队主帅,包括总统在内都表达了自己的支持。除此以外,梅西等球员也都倾向于继续在老马手下效力,梅西说:“在我看来,他应该留任,当然是否留任的问题应该由他自己来决定。”队长马斯切拉诺和老将海因策也向老马表示了支持他留下的态度。与此同时,曾经带领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现国家青年队主帅巴蒂斯塔也表示,如果马拉多纳觉得自己能够胜任,那就应该继续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虽然获得了足协提供的合同,也获得了大范围的支持,但是马拉多纳本人并没有就此事进行表态。目前他一直隐居在家中,其私人医生表示关于国家队帅位的问题他也不愿意多谈。不过有消息称,老马还是很想留下的,不过他的心腹曼库索可能会成为其留任的绊脚石。

  ■南美主帅只有邓加走人

  在参加南非世界杯的5支南美球队当中,贝尔萨现在仍旧是智利队的主帅,塔巴雷斯和马蒂诺也分别与乌拉圭足协和巴拉圭足协续约。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马拉多纳留任阿根廷国家队的帅位也只是时间问题。相比之下,邓加的结局不理想。世界杯结束后,他的任期和马拉多纳一样到期,不过巴西足协的选择和阿根廷人截然相反,邓加留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近两天内续约的还有斯洛伐克队主帅老魏斯和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斯洛伐克首次出征世界杯便淘汰卫冕冠军晋级16强,老魏斯与足协将合约延长到了2014年。带领新西兰不败出局的赫伯特则是拒绝了欧亚非等多家俱乐部的高薪邀请,仍旧留在了新西兰,合同到期时也是2014年。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