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体育报:没有凤姐,只有章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5日11:59

  幸福的球迷,各有各的幸福。

  西班牙球迷的幸福是,在这个夏天但是南非的冬天,终于拥有了一支世界杯冠军队。这可真的是辛苦一个月,幸福一辈子。他们的非幸福感是,这一个月他们熬得最辛苦。

  德国球迷的幸福是,尽管他们的球队未能夺冠,他们的国家却产生了一条神奇的章鱼。据说,一位西班牙商人希望高价收购“章鱼哥”,并要给它量身雕塑,传世于街道。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那些扬言要杀掉这条章鱼的德国球迷,总有一天会醒过神来,为自己的国家出现这样的尤物而骄傲。他们的非幸福感是,球队只得季军,毕竟不算完美。

  中国球迷的幸福是,想支持谁就支持谁,想坐山观虎斗就坐山观虎斗。这就是说,中国球迷本来应该是最幸福的一群人。实际情况则不然。有许多的中国球迷有非幸福感,绝大多数有非幸福感的中国球迷,并不仅仅因为中国队不能亮相南非赛场,而是自身先天缺乏娱乐精神,总是在娱乐时间担当什么所谓道义。人家一大帮葡萄牙记者都不关心C罗啥时候进球的时候,咱这边却冲上前去要人家C罗承诺下一场比赛一定要进球。

  让一条章鱼预测赛果而不是阿狗阿猫或者阿鹦鹉,没有充分的娱乐精神是做不出这样的惊人之举的。在中国,这条章鱼即使有幸不是出现在餐桌,而是出现在某个聪明人的预测实验场,一定还是会有人追踪它的出身,考察它的品种。而实际上,一条章鱼是不需要文凭的,它就是某个水族馆的一条普普通通的章鱼。好比唐骏,它打工打到“皇帝”,也还是打工仔一个,他的文凭真假,让雇用他的公司去查好了,一帮外人起大哄,总无权辞掉他。

  世界杯时间,就是娱乐时间。其实娱乐更需要智慧,而不是低俗。换句话说,围观“章鱼哥”,远比围观“凤姐”更有娱乐精神。

  冠军只有一个,章鱼有无数;章鱼有无数,“章鱼哥”只有一条。德国人的奇思妙想聪明才智,借助一条章鱼,拯救了一届平淡无奇的世界杯,其智慧的光芒甚至超过了西班牙人的夺冠。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