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江苏商报:中国“英利”名利双收

来源:南京报业网-江苏商报
2010年07月14日17:25

  此次英利赞助世界杯后,整体品牌大大提升,据CEO苗连生介绍,仅德国慕尼黑展会英利就收到了高达4GW的订单。此次英利赞助世界杯后,在全球范围尤其在南非得到了高度评价,电力缺口高达15%的南非政府就有意将高达1GW的光伏工程交给英利建设。

  6月11日,作为首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赞助世界杯的中国企业,来自河北的光伏巨头英利的名字开始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在全部10个球场四周的滚动广告板上,90分钟比赛时间内,会出现累计8分钟的 “中国·英利”汉字字样。

  资料显示,企业品牌知名度每提高1%,需要投入广告费2000万美元,但借助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同样广告费用,效果可提高10%。

  国际足联最新统计表明,南非世界杯现场观众人数突破300万人,为历史第三多,全球电视观众也超过了德国世界杯时的264亿人次。

  随着世界杯64场激战的展开,英利在百度搜索引擎的“用户关注度”不断升高,最终达到900%,“中国英利”一词成为百度、谷歌最热门搜索词,查询结果数量将近1000万。

  “与索尼、麦当劳、VISA等国际品牌比肩提高知名度、关注度,是英利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英利首席财务官李宗炜认为,虽然光伏不属于终端消费品行业,但90%产品出口的英利需要被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商、消费者认可。

  “英利首次世界杯之旅可谓‘名利双收’。”李宗炜表示,目前来自国外订单激增,全年订单量可能是去年的六七倍。“最近还有多个南美、非洲国家政府层面就太阳能项目与我们接洽。”

  据了解,英利已筹划年内在南非建立子公司,以此为桥头堡进军太阳光热资源充足的非洲市场。

  “随着客户激增,英利在全球光伏市场上的定价权和话语权份量更重。”李宗炜预测,下半年公司产品价格将上涨3%~5%,仅此一项,可最多增加利润5300万美元。宗 合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