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破七定律:首战失败夺冠 黑马克星终称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7:12

  世界杯经历数载,冠军的魔咒、定律也累积了不少。

  当西班牙通过加时终于战胜无冕之王,登上了世界足坛之巅,当卡西利亚斯以西班牙队长的身份举起大力神杯,这个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八位冠军将几多魔咒、传说、定律,一并打破了。

  不过也对,魔咒不就是用来打破的吗?不然哪来的传奇。

  定律1:捧杯者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此前18届世界杯冠军的首战成绩是16胜2平。这也成了西班牙在赛前不被看好的一条要素,因为西班牙在小组赛首轮就被对手泼了一盆冷水,以0: 1输给了瑞士。不过此番,西班牙也终于将1负添加到了世界杯冠军首站成绩中。

  定律2: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人进入世界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冠军。

  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 0胜波兰后最终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 0胜比利时后最终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 0胜瑞典后最终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 1逆转克罗地亚后最终夺冠;2002年巴西1: 0力克土耳其后最终夺冠。

  这次淘汰了黑马的是荷兰,他们在半决赛3: 2艰难战胜乌拉圭。不过,荷兰被西班牙击败后,成了打破此定律的第一人。

  定律3:三进决赛必夺冠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世界杯前七位冠军夺得冠军与闯进决赛的比率至少是50%。荷兰此番虽然第三次杀进了决赛,但还是没能夺冠。

  定律4:欧冠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冠冠军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铩羽而归。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是欧冠冠军,则今年的西班牙应该无法成为世界冠军。但事实胜于魔咒。

  定律5:贝利大人的嘴

  贝利的乌鸦嘴举世闻名,本届世界杯上,球王看好德国、巴西、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夺冠,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英格兰和意大利还都离开得有点落寞,最后贝利把自己祖国都咒走了,但西班牙人大概是戴上了耳塞一般,未受到贝利大人的影响,甚至还帮助贝利一洗乌鸦嘴的骂名。看来贝利应当重谢西班牙。

  定律6:27年不胜

  西班牙对荷兰的历史战绩是3胜1平4负,略处下风。而值得一提的是自1983年欧洲杯预选赛1: 0取胜之后,西班牙已经27年没能击败对手了。这次,西班牙却在世界杯决赛中战胜了荷兰。

  定律7:连赢1:0没戏

  西班牙决赛前的三场比赛比分都是1: 0,他们分别战胜葡萄牙、巴拉圭和德国。历史上只有2002年的德国队也是这样晋级,在决赛前,德国连赢三个1: 0,对手分别是巴拉圭、美国和韩国。但在决赛中,德国0: 2输给巴西。而这次,西班牙却以连续第4个1: 0捧杯。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