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杯东道主重塑自己 南非启美好未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4日15:20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体育专电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作为地球上受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的主办国,南非开始在世人眼中重新塑造自己。随着世界杯在7月11日宣告结束,最让南非人感到惊奇的是,这次长达一个月的体育盛事大大地改变了他们对自己的看法。

    作家肖恩·约翰逊说:“世界杯帮助南非脱胎换骨。世界杯使我们如此亲如一家,这简直难以置信。”

    南非自豪地发现,它能够举办一场需要多年精心投资和筹划的大型赛事。政府估计,用于体育场、公路、机场和新增公交服务的开支,以及其他与世界杯有关的投资帮助创造了13万个工作岗位,一定程度上缓冲了全球衰退对南非的冲击。同时,经济学家说,尽管一部分体育场最终会成为无用的包袱,但加宽后的公路、翻新后的机场以及全新的公交快速换乘系统都将加快南非的发展。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斯蒙德·图图大主教说:“现在的挑战是为世界杯而建的基础设施使所有南非人民受益,特别是穷人。”南非总统祖马说,本届世界杯“开启了南非和非洲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