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杯时足球本身作世界性载体的胜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4日15:30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体育专电 法国《回声报》近日刊载文章称,世界杯赛刚刚结束,人们可从中概括出三大经验教训。2010年世界杯让人们看到了非洲的胜利,看到了欧洲国家而非欧盟的胜利,而且在全球化扩大和深化的范围内,看到了足球本身作为世界性载体的胜利。

    人们曾强调南非的不安全,可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件,好像没有发生任何十分严重的事情。南非队确实在小组赛中没有出线,但非洲跟着加纳进入了世界杯八强。整个非洲成功地经受了它的第一次世界杯的考验,非洲大众集体表现出的热情和可爱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南非瓦瓦祖拉那种震耳欲聋的声音。当然,明天还要为南非公民做本届世界杯的财务报告。然而,人们能够客观地计算出梦想的价值并从今天起衡量出世界杯对整个非洲的长远影响吗?非洲不再是历史上的边缘大陆。它被排除在国际进程之外的日子已经终结。

    和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样,荷兰与西班牙对阵决赛,两队都是欧洲队。只有乌拉圭在2010年世界杯上打破了4年前的垄断,当时半决赛对阵的都是欧洲队。不过,旧大陆的胜利首先是欧洲国家在多样化和差异方面的胜利。这不是使欧盟得到加强的胜利,恰好相反。

    最后,这是最新的并且可能是这届世界杯最重要的经验,即足球的世界性在继续推广。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