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深圳晚报:没完没了的“章鱼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11
“章鱼哥”已成世博会幸运章,它的说明是“八爪鱼可预测足球输赢”。
“章鱼哥”已成世博会幸运章,它的说明是“八爪鱼可预测足球输赢”。

  “章鱼哥”继续升温:记者在淘宝网网站输入关键词“章鱼哥”,相关商品列表就有21页之多、817件商品。章鱼哥睡衣、手袋、内裤、靠垫、公仔、项链、纸巾抽、U盘、T恤、手机座等,一应俱全。 其中还有吃章鱼的专用筷子,筷子有两种式样,一种是卡通图案的章鱼哥,上面还印有“预知未来”的字样;还有一种式样就是将章鱼“本尊”的照片印在外盒上。这些创意思维也迎合了当下论坛里很火的“怎么吃章鱼哥”的讨论。在天涯深圳论坛,就有不少球迷讨论“章鱼菜谱”,烤、煎、炸、炖、生吃……“章鱼哥”的“死法”花样百出。不过,许多人不知道他们错把鱿鱼妹当章鱼哥吃了。在香蜜湖木屋烧烤,店员告诉记者,因为世界杯,最近一段时间烧烤生意特别火,因为和章鱼长得像,鱿鱼也跟着畅销了。  

  “章鱼哥”进军世博会:远在德国的“章鱼哥”保罗的影响力已经远及上海世博园。昨天,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推出一枚特制的“章鱼章”,受到参观者的追捧。西班牙击败荷兰夺冠的当天上午,世博园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前的大屏幕上就打出巨大的广告,一条粉红色的可爱章鱼,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瞪着脚边的一个足球,旁边的字幕上写着:“首盖章鱼幸运章”。而前来排队的人明显比平常多,已超出三条蛇行通道。很多游客证实是专程来此盖“章鱼幸运章”。该馆新闻发言人宓融融介绍,今后两个星期,游客们都可以前来免费盖“章鱼幸运章”。

  中国预言“大帝”:“大帝”李毅因神奇地预测到了阿根廷与墨西哥、乌拉圭与韩国两场比赛的比分,而被球迷们所膜拜。小组赛时,东道主南非和法国的比赛,李毅坚定看好南非2比1获胜。而意大利1比1战平巴拉圭这样的小冷门,葡萄牙与科特迪瓦这样的沉闷平局,也都没逃过“大帝”的火眼金睛。李毅还特别指出:“斯洛伐克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斯洛伐克果然挤掉卫冕冠军小组出线,创造大冷门。而照比章鱼哥,中国“大帝”预测比分的能力难度更大。

  “吉米跳”被罚款:据美联社南非约翰内斯堡消息,北京时间7月13日,当地法院以“企图盗取大力神杯”的指控对“吉米跳”进行公诉。随后,南非法院正式宣布对“吉米跳”的处罚结果,原名科特的“吉米跳”将为因扰乱南非世界杯决赛、给大力神杯戴帽付出罚款2000兰特(合260美元)代价。

  冤枉不冤枉:“塞萨尔确实喊过要出来拿这个球,但巫巫栽啦让我很难听见他说的话。无论怎样,我都不是替罪羊,但看起来,无论我做了什么,你们都不会满意。难道你们忘了罗比尼奥的进球是我助攻的吗?再说了,其他的比赛我的表现也不赖。我知道自己应该为输给荷兰而负部分责任,但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为了国家队已经尽了全力。”——梅洛

  “是的,我还以为会得到比黄牌还要糟糕的处罚。看起来太糟了,但坦白地说我当时没有看到对手从侧面冲过来。那时候我专心盯着足球,然后就踩在他胸口了。裁判只给我一张黄牌,实在很奇怪,有点运气成分在里面。”——德容

  厄齐尔有多厉害:勒夫的爱将厄齐尔有多厉害?不久之前一段视频曝光:在德国队的一场比赛中,在场边热身的厄齐尔居然把嘴里咀嚼的口香糖吐出,然后用脚把口香糖颠起,最后成功用嘴接住,若无其事地继续咀嚼。任何文字描述厄齐尔的精湛技术都是苍白无力的,大家还是自己看视频吧!搜索“好技术!厄齐尔热身中脚颠口香糖弹入嘴!”即可。(王启智 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