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贺灿铃:狂欢背后的寂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4:04

  《非诚勿扰》里的性冷淡者对葛优只伸出了一根手指头。

  比葛优更惨的是中国球迷,世界杯四年才一轮回,并且还只能看别人累得气喘吁吁。

  不过,咱们也不是寂寞的局外人。派驻的南非采访的正式与非正式的中国记者,数量之巨让不少参赛国记者汗颜;而网络和论坛上“世界杯型球迷”的歇斯底里,让人感觉像发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咱们先是被矿工郑大世的“内牛满面”感动,然后又不知从哪“编”出四五人买一瓶可乐、让阎世铎感动得撞墙的旧闻,最后又开始一轮“拯救矿工郑大世”。等朝鲜队出局后,我们发现他们在北京的某个胡同里大快朵颐,回国后又解决了平壤户口,而那个给我们带来无数感动的矿工郑大世,也偷偷摸摸地跟波鸿签了约。这时候,“爱国主义”的论调才稍稍偃旗息鼓。

  最出风头的球迷群体要数阿根廷的粉丝。阿德大战中,论坛上就放出了“阿根廷输球,姐要自拍裸照”或“哥将直播自杀”的“天雷帖”。帖子下面,有拍砖的、有灌水的,有互相问候亲属的,但就是没有正经看球的。西单那个举着牌子挺阿根廷的美女,在谋杀无数菲林后,和那些要发裸照和直播自杀的楼主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数数世界杯给你留下的印象:阿迪的球,耐克的鞋,贝利的嘴,章鱼的腿,乳神的凶器,裁判的哨子,非洲的喇叭。还要加上我等围观群众的口水和泪水,像自来水一样滔滔不绝。

  世界杯,被一群非参赛国的人吆喝得“神五神六”,多少有些滑稽。

  而这狂欢,恰是一群人的寂寞。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