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叶子:英雄,没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3:58

  这无疑是近二十年来,星光最为黯淡的世界杯。金球奖首次给了无缘前三的球队球员,金靴连续第二次只有5球进账,并列历代金靴得主第三名,半世纪来第一名——倒数的。

  其实在马拉多纳之后,人们便开始悲观地认为,在崇尚整体和肌肉的现代足球发展趋势下,也许不会再出现以一己之力改变球队,甚至拯救球队的英雄了。

  但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下,从美国到德国,巴乔、博格坎普、齐达内、罗纳尔多、里克尔梅……依然善男信女们依然有英雄可以膜拜。他们足够强大得不去适应战术,而是让战术适合他们。不论成与败,他们在这个空间愈发狭小、激斗愈加惨烈的战场,高兴地举起鲜艳大旗,告诉后来人们英雄的传说还在。并且这其中,除超越人类的“外星人”之外,其余英雄都被尴尬地归为“古典派”——意思是,原本,这个时代并不属于这样的英雄。

  如果把时光调到2010年6月初,我想,人们还是相信英雄的。梅西、C罗、卡卡、鲁尼……虽然他们不再“古典”,但他们的星光让我们相信,在这个依靠绞肉机获胜的年代,依然会有英雄。

  但我们错了。一个好汉三个帮,离开巴萨的梅西只能平庸;一个浪射的C罗,应该好好问问鲁伊·科斯塔什么是传球;穿了十年黄色战袍的卡卡,似乎从来没有一次救赎过巴西;没有了小贝织毛衣,鲁尼这样的粗汉连穿针都找不到眼儿……

  回到开始的话题,金球奖得主弗兰心里也该明白,荣誉的另外三分之二应该给搭档苏亚雷斯和教练塔巴雷斯。当然,国际足联把奖给他,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前三里边,实在找不出人啊。

  那一个迭戈之后,还有人站出来给世界杯英雄谱写续集。这一个迭戈之后,英雄们,拜拜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