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徐亮:数论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3:42

  12日凌晨,我已经蜕变成一个伪球迷,半场刚结束,就沉沉睡去。德国队败走后,世界杯于我没有意义。我没有抱怨,8年来,他们3届世界杯数据足够漂亮。

  一周之前他们最有冠军相——1982轴心说、神奇的“3964”、净胜球护身符……直到保罗爱上西班牙贝母。

  除了现场判决不可更改外,世界杯开始越来越像NBA,用数字解说,用1/10慢速镜说话。仿佛只有数字化了,实力才能量化比较、规律才能提炼总结。你回头或会发现,3964分明就是两个1982,前两个“规律”互为推论,等于一个。

  于是就听到,德国禁区射门最多进球也最多,西班牙传球最多控球率也最高,西班牙身价最贵,朝鲜最便宜,比利亚45米进球最远,荷兰22张黄牌最多,巴西平均年龄29岁最老……有了数字之后,归纳显得底气十足。

  数论是数学殿堂里专门研究数字本性的分支,用归纳的猜想挑战无限,并用完美简约和谐的表达感染灵魂。在足球发明很久以前,它已是人类审美和精神的源泉。

  任一足够大的偶数都能写成两个素数的和——哥德巴赫的猜想让人们花了一百年依然无法找出反例,亦无法证明。西班牙登顶,世界杯近70年来主办与夺冠的南北半球一致性猜想被推翻,还有什么猜想能顶住时间长河的不断冲刷?提出一个来,把那个不听话到处乱窜的皮球绑在数学框架里,多好。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