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商报:他说的 不只是体育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7月14日13:39

  与那些字正腔圆正襟危坐的主持人比起来,不拿腔作势的老梁明显要可爱许多,那一口东北话听起来也甚觉亲切。其实,这个时代就需要这样有个性的主持人。

  老梁之所以招人喜欢,除了他与众不同,最主要的是因为他总能说出独到的观点,而且还能由体育而人生,这是他真正厉害的地方。

  记得《体育评书》讲世界杯解说员那一期,老梁就说得特别棒。网友们都说刘建宏此次表现不好,如果来个满意度排名的话,他得排在呜呜祖拉后面。一片骂声中,老梁却有自己的认识。他没有和网友一起玩“集体狂欢”,而是替刘建宏说了句公道话。他认为,刘建宏在此次世界杯上确实说了不少无厘头的傻话,但也有创新之处,譬如那些网络语言就用得很有意思。老梁说,40多岁的刘建宏在央视一贯的解说传统下,还能想着去创新,已经很不容易了。

  老梁最可贵之处在于他总能把体育话题延伸开来。譬如他从文艺范儿十足的贺炜身上看到的是知识储备、基本素养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他认为,这才是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主要原因,而那些行业上的东西只在短时间内起作用。

  其实,老梁的很多话都耐人寻味。他说,主持人得明白一个道理,“褒贬是买主,喝彩是闲人”。就好比一个人去买菜,有心要买的人,一定不会说这菜有多水灵。对主持人来说也是如此,说你好话的不见得真是你的观众,真正给你挑刺儿的人才是看你节目的人。(军辉)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