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杨航:巴西走后,一切索然无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3:38

  有个叫做世界杯的东西,终于离开了原本应该平静的生活。

  过了22年的暑假在6月戛然而止,而4年一次的世界杯却在6月如约而至。每天撑着朦胧的双眼,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实在痛苦,且极其煎熬。

  我几乎是抱着非常平静的心态看了最后的决赛,因为电视机里的两支球队并非我所喜爱。即使过程有那么点精彩,但在“绝杀”出现的那一刻,我起身,走进卧室,安然入睡。

  球员庆祝的场面,还是不免地让我伤感起来,倘若欢欣鼓舞的是桑巴军团,击掌庆祝的是卡卡,那一切那该是多好。

  先是意大利出局了,伟大的左后卫已不知哪去,黄健翔的嘶吼也已是广告中的配角。取而代之的是8声“进了进了……”,之后必然将广为流传。

  理论上讲,我应该不是伪球迷,这应该不妨碍我感情用事,我喜欢意大利,我更喜欢巴西。

  挣扎着看完了巴西与荷兰的比赛,很不争气地洒泪了,在我看来巴西必胜无疑,结果却和我开了一个玩笑。

  之后的好几天,我都没有从这种悲痛中走出来,因为我不确定,巴西在4年之后是否还能这么值得一看,我忐忑不安,我流泪,我不知道四年之后是否能再次看到卡卡的身影。

  对于世界杯,自己已毫无牵挂,最终的四强,对我竟是如此没有吸引力,还不如那传奇的章鱼哥。

  在一系列的扼腕后,我结束了这个不堪的世界杯“之旅”。回想将1个月的比赛,所激起的跌宕着实已经久违。或许当“屎壳郎”出现的那一刻,就已经预示了本届世界杯将变得奇怪无穷。

  或许在四年之后,天时地利之时,一切还会如我所愿。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