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王娟:四年一次,丈量我们的流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4日13:35

  终于开始理解当年没有巴乔时那些球迷遗憾的心情。茫然地望着所有队中几乎所有陌生的脸孔,竟然开始怀念1998年有刘建宏的豪门盛宴。赫然间发现张路已是两鬓斑白,面含沧桑。没有了帅哥黄的卷舌音,觉得总是少了些什么。看看黄加李泡,又觉得失去了约束的黄老邪扯得过头,不羁到了没意思。没有了金光闪闪的大牌,也不见冉冉升起的新星,只有白胡子灰西装的搞笑老马,占去了大部分眼球。我发现自己开始怀念那扶膝而立的小欧文,金发毛燥的帅小贝,嘴里嘟囔着肘击人的克鲁伊维特。

  橙色荷兰这次一路胜得不声不响,全攻全守的华丽阵容这次俨然有些意大利灵魂附体,替提前回家的意大利在场上继续战斗。低调沉稳的作派让人多少看到了些王者之气。即便是巨讨厌意大利功利足球的我,也习惯性地希望自己支持了几届的橙色夺冠。结果荷兰变成了意大利,德国变成了西班牙,西班牙变成了巴萨,巴萨夺得了大力神杯。橙色继续头戴“无冕之王”的称号,成了三亚的代言人。

  靠九黄一红硬撑到了116分钟的荷兰被进一球后,气得我没有看最后的颁奖仪式。但是心里暗暗赞着那支压得德国毫无反手之力的华丽红队,胜得毫无争议。叹着这才是真正好看的华美足球。

  年轻的贺炜也是这次世界杯上惊喜的大发现,并不悦耳的嗓音却似乎使场面变得更加生动好看温情清晰,耳边似乎响起4年后巴西决赛中他解说的声音。年轻的新德国队似乎开始了崛起的行程,但是看到最后一场克洛泽不能上场心里却有暗喜,竟然期盼着他千万不要破掉“外星人”创造的纪录。这是怀旧情节作怪吧。

  看着场上晃动的一个个的身影,想起了一个名字“戈麦斯”。割麦如斯,层层代代。旧的传奇依然传唱,新的传奇必将产生。年年岁岁有各自不同的印记,不知道这届在冬天举行的世界杯,又将吸引多少人进到球迷这个行列来,又将勾起多少人年华的回忆。

  世界杯是一把大刻度标尺。丈量着我们的流逝。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